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惠民一村民家遭雷击 多户人家停电
 2018年09月17日 16:38:06 嘉善新闻网
  

  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昨天傍晚以来我县普遍出现暴雨及较强雷电。今天一早,有市民反映说,惠民街道新润村一位村民家里被雷电击穿了房顶,雷电还造成了很多村民家里停电,所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上午,记者来到惠民街道新润村这位村民家里,地上有很多碎掉的小瓦片和砖块,户主陆女士说,这些就是一道闪电把家里的房顶击穿导致的,事发的时间大约是在早上8点多。现场,记者还发现漏电保护器也掉在了地上,破损严重。

  陆女士说,自己当时在屋内,并没有看到自家屋顶破损的经过,不过据目击者说,当时的情况十分惊险。那时一声巨响,只见一条火光,像线那样,后来烟雾很大,等烟散开时,屋顶的角已经被打掉了。 受此次雷电影响,附近有不少住户家里都停电了。雷击后不久,陆女士的儿媳赶了回来,同时,村里的专职网格员也闻讯赶了过来。

  记者也电话联系了县供电公司,对于一些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被雷击坏的村民家,在进行更换后已经成功送电了。

  对于村民家被雷击后造成的损失,记者也联系了保险公司,了解到,将在电工确认好损失以后,再核定损失。屋顶要等晴天以后,找到相应的水泥工去查看定损。 对于建筑物如何防雷击,县气象部门方面提醒,要有专业安装的避雷针,打雷的时候避免电路碰到水,要提前关注天气信息,做好预防工作。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秦欢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