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受“山竹”影响,我县普降大雨 各部门积极应对,市民生活不受影响
 2018年09月18日 09:05:00 嘉善新闻网
  

  受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外围云系和北方弱冷空气的共同作用,我县9月16日傍晚以来普遍出现了暴雨和强雷电天气,针对强降雨,我县各部门积极应对,保障市民生活不受影响。

  提前预警防灾情

  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从9月16日20时到9月17日8时,我县降雨量48毫米,共有7个乡镇(街道)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惠民街道大通村,87.3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出现在天凝镇杨庙社区,44.3毫米(凌晨1~2时)。县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市民安全出行,9月16日18时通过各个平台发布了天气提醒,晚上20时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并随时根据天气情况进行通报。

  据了解,本周前期,我县处在副高边缘,最高气温将再次回到30℃以上,以多云或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仍需注意局地有阵雨或雷雨。20日后期到21日受冷空气影响,将有一次降温和降水过程。

  农业不受影响

  降雨量如此之大,是否对我县农业带来影响。记者了解到,我县农作物均无重大受损、严重灾情。

  昨天上午,县农技人员来到罗星街道指导农户做好台风“山竹”外围影响后的应对工作。在罗星街道马家桥村,由于提前做好了加固准备,3300多亩大棚在台风“山竹”的影响下未有损坏。“大棚里种植了地蒲、茄子、苦瓜等多个品种的农产品,均未受到暴风雨的侵袭,虽然现在没发现病虫害,但我们已经做好了预防工作,确保作物的生长。”该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县农经局工作人员介绍,台风过后,各镇(街道)要积极做好受淹农作物的清沟排水工作,确保沟渠畅通,保证下雨期间田间不积水、作物不受淹。另外,加强田间管理,进行根外追肥和防病治虫等工作,促进恢复生长。接下来天气逐渐转好,农户要抓住有利时机,加紧抢收成熟作物,确保增产增收。

  堵车不堵心

  9月17日早高峰,县城区体育路、谈公路、晋阳路等多个路段出现拥堵现象。市民陈先生早上7时15分从人民大道往东方大厦方向,平时开车只需要3分钟的路程,当天早上用了整整半个小时。当天早上,记者也经过谈公路,看到各个路口都有交警为堵车“大军”指挥交通。

  记者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魏塘中队了解到,早上6时到9时,县城区除了世纪大道、白水塘路没有出现拥堵外,其他路段均出现拥堵现象,另外,有数据显示,受大雨影响,早高峰期间就受理了擦碰、车祸等60多个警情。针对这个情况,魏塘中队迅速行动,出动全部警力到各个路口指挥交通,疏散车辆。

  地势低洼段抽水

  “由于雨量较大,早上6时,我就到社区各个地势低洼路段进行巡查,发现位于环北路附近的一小区路面出现严重积水,最深处已经淹过小腿,部分居民家里进水,针对排查的情况,我马上联系了县住建局,让他们帮忙来抽水。”小东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姜明荣告诉记者,经过及时排水,该地段的积水已经在当天上午10时全部处理完毕。

  县住建局城建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月17日早上一上班他们就接到了小东门社区和日晖社区的求助电话,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安排4组工作人员带上9台抽水泵等工具前往现场开展排水工作,直至全部排完。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胡引凤 倪杨艳 通讯员 张诗琪 杨雪峰 邹聪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