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公共自行车还车不成功 怎么回事?
 2018年09月19日 15:37:00 嘉善新闻网
  

  如今,我县的公共自行车网点比较多,不少市民会选择骑公共自行车出行,一来低碳环保,二来也比较方便,日前,市民朱先生反映说,他遇到了想还车却还不成功的事情。

  朱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在县人力社保局边上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租了一辆自行车,骑往施家路菜场买菜,后来等到要还车的时候发现自行车还不了。刷了卡之后,机器显示还车已经成功了,但是自己拉一下车,车又出来了。找了其他几个租赁点,还了几次,结果也还不进去了。

  几次还车不成功,朱先生随即拨打了公共自行车服务公司的热线电话,但是当时热线正忙,打不进去。没办法,朱先生只好把公共自行车骑回家,吃完晚饭后又找了另一个租赁点尝试还车,这次还进去了,刷了卡之后扣了两元钱。

  朱先生表示,照理说租赁公共自行车在一个小时之内还车是不需要钱的,之后每小时收一块钱,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算。自己在租赁后一刻钟就想还车了,正常情况下自己是不用出钱的。由于一开始无法正常还车,导致最终还车的时间延长了,他觉得自己不应该被扣那两元。

  针对朱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了县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咨询,营运技术管理科副科长计炫告诉记者,他们从后台数据中了解到,朱先生在当天17点36分租赁过自行车,17点46分曾归还过一次,但紧接着在17点46分又租赁了一次自行车。之后在19点50分再次还车成功。设备系统所扣除的这两元,就是当天17点46分到19点50分这段时间产生的租赁费。而根据监控视频分析,朱先生之所以会还车后立刻又租了车,可能和朱先生在租车时会习惯性地反复刷卡有关。

  那么正确的还车方式应该是怎么样的呢?计炫说,还车的时候应该把车推到底,往上抬一下之后再刷卡。刷卡的时候卡不要动,听到还车成功,扣款之后,然后把卡拿掉。针对朱先生的情况,他们会把费用退还给他。对这个反馈,朱先生也表示满意。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张舜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