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省运会举行马术比赛场地障碍赛
 2018年09月19日 16:46:27 嘉善新闻网
  

  9月16日,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省运会新增了攀岩、马术等5个大项,其中,马术比赛的场地设置在我县的凯易路马术有限公司,今天上午,举行了场地50CM级别障碍赛。

  50CM级别障碍赛设置了8道障碍,障碍物高度为50厘米,主要考验人马配合的熟练程度及按照固定线路快速通过多道障碍物的能力,比赛中,马匹的弹跳能力、起跳的时机、骑手对节奏的掌控非常重要,马匹打落横杆或者马匹在障碍前不跳、不服从骑手控制都要技术罚分,超过规定时间要时间罚分,比赛分两轮进行,在第一轮比赛中,只要在60秒内完成比赛,技术上零罚分就可以,而在第二轮比赛中,技术上零罚分、完成时间越接近56秒者胜。

  来自宁波代表队的选手包雨沫和她的马在第一轮比赛中,在规定时间内顺利通过8道障碍,在技术和时间上都是零罚分

  这个项目的比赛共有来自宁波、金华、杭州、台州、温州等五支代表队的18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两轮比赛的较量,最终,宁波代表队的包雨沫小朋友以57.14秒,零罚分,获得第一名的成绩。

  明天是马术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将举行80CM级别障碍赛和100CM级别障碍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马术比赛中,“七分马三分人”,要想拿到好成绩,取决于马的能力和人的技术。看来,选手们的这个“搭档”非常重要,那么,这些马匹都是什么来头?是怎么来到嘉善的?在嘉善的饮食都习惯吗?

  在马房里,宁波代表队的队员吴哲浩正在给马冲凉。吴哲浩说,这匹马属温血马,奥登宝品种,价值80万元,这匹马是他借来参加比赛的,他自己的马年龄还太小,不适合参加这样的比赛。而据他了解,很多参赛选手的马都是他们自己的,便宜的价值20万元,高的超过100万元。马匹到了一个新的地方,要怎样来适应环境呢?吴哲浩说,这些马都是有专门的运马车运过来的,在这里马就吃草和饲料,另外还会喂一些苹果、胡萝卜,吃的东西都是他们自带的,在这个新的环境里,要多跟马交流,要求不要太多,尽可能让它熟悉新的场地。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李承香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