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大宣讲进企业强服务促发展
 2018年09月20日 09:08:54 嘉善新闻网
  

  近期,我县各镇(街道)机关干部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回应民声,切实解决了一批企业关心的问题,完成了一批企业关注的实事,真正让“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发挥实效。

  前段时间,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水根如往常一样,开始了当天约定好的走访工作。当天要走访的是嘉善和强实业有限公司,原本约定的见面时间是上午9时,可是在去的路上发生了堵车,比原定时间推迟了15分钟。

  到达公司后,胡水根一开场就跟公司负责人道歉:“没想到来企业的路上会堵车,真是不好意思,早知道我们就提前出门了。”没想到的是,公司负责人却表示这是太正常不过的事,“其实你今天碰到的事情,我们一周至少会碰到三四回呢。”原来,在大舜纽扣园区鸦鹊村区域通往江苏的村道上,为保护路基,设有限宽路桩,往来两边的车辆只能轮流从中间单车道通过,经常造成堵车,尤其早晚上下班高峰期,经常堵得水泄不通,两车刮擦的事故也时有发生,给园区企业职工和附近群众进出苏沪的车辆带来不便。

  从和强实业有限公司走访回来后,胡水根没顾得上吃午饭,就直接奔向了分管城建工作的副镇长的办公室,希望能尽快处理道路拥堵的问题。两人经过商议后,认为可以将限宽路桩改为限高杆,即可限制大型车辆进入,又不会对小型客车通行造成影响,避免该路段的堵车现象。

  有了解决方案后,胡水根又第一时间反馈给和强实业负责人,对方听到这个答复后表示,没想到一次走访就解决了堵在他们心中的一块大石头。

  “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开展以来,像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上演。近日,大舜纽扣业转型升级办公室主任吴晗明帮助嘉善聚城贝扣有限公司解决了一件烦心事。原来企业想进行“机器换人”,奈何一来没有经验,二来没有资源,要想找家质量好、服务优、价格实惠的进货商。吴晗明当即表示,产业转型升级办公室可以帮助对接。回去后,吴晗明立即帮忙寻找联系生产设备的厂家,经过多方打听联系后,最终与深圳德富莱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目前自动化设备已引进并将进行调试。

  近段时间,天凝镇结合“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一边倾听民声摸企情,一边通过活动强势推进拆违工作。截至目前,天凝镇已经拆除各类违建24.72万平方米,其中仅工业园区就拆除了12.3万平方米。拆违工作的强势推进,正是得益于天凝镇“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的火热开展。

  前不久,天凝镇对天洪公路沿线的嘉善凝洪木业有限公司、嘉善金亿木业有限公司和嘉善友顺机械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违建进行了拆除,总面积1.1万平方米。“有8个违章点位同步拆除,其他各个行政村面上也有不少已经拆除了。”天凝镇园区办常务副主任凌晓亮介绍说,“在进企业宣讲过程中,我们不单单宣讲‘八八战略’,同时,将拆违工作以及相关政策,也一并进行宣传,再一次提高企业主认识,督促企业积极配合拆违工作。”

  “也是从你们企业安全的角度来考虑,环境整治好了你们也是受益者,特别涉及到消防安全工作。”天凝镇两违办副主任石中良在走访嘉善利泰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时,从企业主的角度出发,把政府为什么要拆违、违建对企业的危害解释得十分透彻,得到了企业主的理解与支持。截至目前,利泰公司已经拆除违建约2000平方米。

  在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发现有不少企业对拆违工作持观望态度,嘉兴市宏阳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石中良在走访企业时表示,嘉善创无违建县,所有的违建,就是一个处理结果:拆。知晓利害关系后,到目前该企业已经陆续拆除了2000多平方米的违建厂房。“所有企业的违建都要拆除的话,我们只能配合工作。”企业负责人陆建国说道。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杨丽英 通讯员 翁峥青 钱佳英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