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惠民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入冲刺阶段
 2018年09月20日 09:08:54 嘉善新闻网
  

  东海路沿线,所有店招经过统一装饰,整齐划一的布局让整条商业街形象提升;惠民大道沿线,原本损毁严重、杂草丛生的绿化被修葺一新,并辅以健身步道,这一主干道路“颜值”再上新高;集镇道路上空,原本扰人的“空中蜘蛛网”失去了踪影……

  去年以来,惠民街道惠民集镇以28个工程项目为抓手,全力推动老镇旧貌换新颜。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是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最终目的,整治中究竟提升了多少“民生温度”?让群众来讲述答案。

  从糟点到亮点

  群众乐享整治成果

  从曾经连片的小企业、码头堆场、“脏乱差”的环境逐渐变成如今占地约2.9万平方米的绿化景观带,其间还有健身步道及相关设施、文化广场和长廊等,嘉善塘北侧的环境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一切,家住惠民街道东海路附近的钟师傅都看在心里,乐在心里。已经退休在家的钟师傅这么多年来一直保持着晚饭后绕着嘉善塘逛一逛、走一走的习惯。“以前都是明珠路兜个圈子绕到四明路,嘉善塘只在两条路的桥上看看。”钟师傅说,“过段时候这里就要通了,以后可以直接沿着嘉善塘健身步道走,环境又好,不要太舒服哦。”

  这几天,钟师傅每天都要来看看工程进度。其实,对钟师傅来说,还有个惊喜正等着他。与嘉善塘北侧绿化景观以及配套设施相连的滨河公园建设也正在加速推进中。

  从嘉善塘北侧绿化带景观及配套设施到惠民大道绿化提升、从东海路两侧绿化提升到窑港河沿河房屋立面整治……一项项整治工程带着群众的期盼正渐渐落地。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涉及的是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一些细枝末节也是左右群众获得感的关键因素。

  “以前能不进公共厕所就坚决不进去,太脏。”说起东海路上的老厕所,沿街经营着水果店的杨萍说。现在,环境综合整治的“风暴”已经刮进了厕所。记者走进东海路公厕,地面整洁,环境敞亮,无一丝异味,连残障设施都一应俱全,还有专人负责管理。杨萍坦言,现在的公厕比自家的卫生间还要干净。

  从“要我干”到“我要干”

  整治既“洗脸”又“洗心”

  泾渭路208号存在乱搭建、良友五金厂东弄堂有“僵尸车”、德赢中式快餐店环境脏乱差……在惠民街道,不少群众加入到集镇环境督查的大军中,将环境问题一一详细记录,并向街道相关部门进行反映。

  为了配合惠民大道绿化带的建设,嘉善雪帕尔工具有限公司向南整体后退了7米。同时,企业还主动将多幢年代久远的办公用房和简易停车场全部拆除。企业后勤部负责人王中华告诉记者,美丽也是企业的追求,这次企业在拆违以及相关后退工作上整整花掉了100多万元,这钱花得一点都不亏。

  自今年起,惠民街道每周六定期开展“党群联动、志愿服务”活动,多部门联动,党团员青年、志愿者、普通群众等都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一道道红色的风景线闪耀在集镇各处。截至目前,行动共有超过1000人次参与,累计清理卫生死角超过2000处、清除乱张贴4400余处,清扫路面近8万平方米。

  据了解,惠民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程总体已完成95%左右,目前进入冲刺阶段,争取在9月底完成所有项目建设。同时,集镇依托网格正在进行全面巡查工作,继续找“短板”查“漏洞”,为今后的长效管理夯实基础。惠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嘉善科技新城(惠民组团)项目的建设,整个惠民集镇将打造成为产城深度融合的现代化产业新城,我县东大门将新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杭燕飞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