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省专家把脉问诊我县食用菌“提档升级”
 2018年09月20日 09:19:42 嘉善新闻网
  

  “合作社里菌种成活情况如何?”“工厂化种植效益还可以吗?”近日,浙江省农科院园艺所食用菌研究室主任蔡为明到嘉善宁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标准化生产基地,就食用菌产业进行调研及技术指导。

  “目前,多数基地机械化水平还较低。”蔡为明认为,机械化机器设备虽然成本高,但省工省时,更有效率,基地还是需要通过实现机械化,提高农业生产效益,真正促进持续增收。当天,蔡为明在宁远农业的食用菌生产车间,为全县食用菌种植户作了食用菌产业转型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讲座。

  众多种植户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收获了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最新资讯以及防治病虫害的系统方法,对于今后的生产活动有很大的帮助。“以前农户找专家就诊总是遭遇‘挂号难’,如今省级专家来到农户田头,‘大教授’化身为‘土专家’,为食用菌种植‘把脉问诊’。”县农经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姚庄镇素有“中国蘑菇之乡”的美誉,发展至今,全镇蘑菇单季栽培面积已达2000万平方尺,是嘉善“白色产业带”的主导区,也是浙北最大的蘑菇生产基地。然而,随着市场需求量的不断增加,菇农们遇到了共同的难题:蘑菇栽培季节性强,每年上市的时间集中,菇房有大半年的时间闲置。如何最大化地利用资源,拉长蘑菇上市的周期?菇农们开始在大棚上做起了文章——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省农技专家对接,多为农户开展些现场培训,让我县食用菌种植再上一个新台阶。”县农经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曹宇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