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中秋将至 我县各地活动丰富多彩
 2018年09月21日 09:16:07 嘉善新闻网
  

  志愿者自制月饼送高龄和残疾长者、爱心企业到养老中心送中秋慰问品、各村(社区)开展特色中秋活动……中秋节将至,为丰富社区居民生活,营造节日喜庆气氛,我县各地纷纷开展各种庆祝活动。

  爱心汇聚情暖中秋

  9月18日上午,嘉兴福气多温控床有限公司人员带着月饼、饼干、水果等中秋慰问品来到陶庄镇社会福利养老服务中心,为这里的98位老人送去节日的关怀。

  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给这些孤寡老人、留守老人送去温暖,祝老人们身体健康,希望他们过上开心、舒适的晚年生活。“希望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能关心和关爱老年人的生活。”员工们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礼物的同时,还陪着老人们唠嗑话家常,逗得老人们喜笑颜开。

  据了解,嘉兴福气多温控床有限公司在今年年初与陶庄镇签订了定向捐赠协议和结对帮扶协议,将向县慈善总会捐赠善款40余万元,定向用于陶庄镇养老中心三期工程建设及内部设施设备改善。

  日前,姚庄镇10个村20位志愿者在桃源新邨大酒店,开展了以“月圆中秋·情系长者”DIY月饼活动,随后,志愿者们把这些月饼送到该镇200多名高龄老人和残疾长者家中。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记者发现,有学生和志愿者的子女也加入到了月饼制作活动中。随后,志愿者将制作好的月饼送到每位老人手中,并与老人们一起座谈聊天,提前祝他们中秋快乐。姚庄村杨阿姨身有残疾,平时每个月该村志愿者会为杨阿姨提供测量血压、理发、精神慰藉等服务。还有孙阿婆因为身体原因卧病在床,看到志愿者送来月饼,激动地连声道谢。

  据介绍,每年中秋节之际,姚庄镇的志愿者都会组织开展中秋慰问活动,将温暖和爱心送到老人手中。

  这几天,善人家园的社工们忙着在全县走访,带着中秋大月饼和新鲜水果,开启“集百家愿,享百家福”大型中秋公益慰问活动,为我县众多高龄、孤寡、空巢、低保老人送上中秋祝福。

  几天前,社工们来到天凝镇联谊村邵老伯的小店里,主动帮老人收拾了一下屋子,邵老伯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偏瘫,多年来生活勉强自理,在村里开了个杂货小店,但是没多少收入,接过社工们送去的月饼和祝福,老人显得非常高兴。随后,社工们又走访了大云、干窑等多个镇(街道),给老人送去中秋祝福,提前陪老人们过佳节。

  特色活动情系中秋

  日前下午,魏塘街道小东门社区召集社区党员、老人在红船讲习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以此增强社区与居民群众之间的交流和感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随后,旺佳社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在座的党员、老人送上了中秋月饼、糖果、瓜子等小吃,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开始了茶话会。本次茶话会活动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传扬社区文化精神,茶话会期间大家就如何提高社区管理和服务进行交流。

  记者了解到,为庆祝中秋节,魏塘街道解放社区将在23日下午开展迎中秋活动,罗星街道玉兰社区也将在中秋节当天开展党员活动及义诊活动。

  近日,西塘镇新胜村“文化礼堂”里欢声笑语、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为了让村民感受合家欢乐的温暖,体验传统文化,密切村委居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村里组织了“画彩蛋,做月饼,众分享”的联欢活动。

  揉面粉、分馅、称重、压型……画完彩蛋,大家分工合作、动手做起了月饼,忙得不亦乐乎。虽然很多人第一次动手做月饼,但大伙儿都做得有模有样的,村民们说,自己做的月饼既卫生又健康,甜度也正好,大家一起动手让节日的氛围更浓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董阿姨赞道:“以前的月饼都是买着吃,现在大家一块动手做月饼,吃起来特别美味。”

  天凝社区联合“幸福365”共同举办“曲艺浓浓品团圆”中秋活动。演出中,戏曲队员们现场表演了《凤冠霞帔送人》《盘夫索夫》等经典选段,赢得阵阵叫好。尤其是《送凤冠》演唱中,村民们还跟着唱“手心手背都是肉,老太婆舍不得那两块肉……”,一度将气氛推到高潮。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大家送上准备好的月饼,提前欢度中秋。

  近日,大云镇东云村、大云社区也相继举办了“月满东云家和村兴”暨寻找“孝亲模范家庭”活动及浓浓邻里情·中秋诗灯会。在东云村的活动中,工作人员给到场的孝亲模范家庭代表品尝月饼及菊花茶,通过讲述和现场交流的形式,与现场代表分享了村中几个典型孝老爱亲的故事。这些故事在朴实无华中透着浓浓的亲情,从不同侧面展现出中华民族的道德之魂,谱写出一曲曲孝老爱亲之歌,在中秋这个传统节日里弘扬了孝亲文化。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马叶芬 鲍引欢 胡引凤 郁丽芳 通讯员 韩靖 潘亮红 薛一蕊 陈佳伟 方毫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