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共享汽车高速路上出故障 后车避让不及发生碰撞
 2018年09月21日 16:10:25 嘉善新闻网
  

  驾驶共享汽车尤其是上高速开长途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况。昨天凌晨在G60沪昆高速往杭州方向处,一辆共享汽车因故障,司机被撂在高速超车道上,结果被一辆货车撞了。

  司机邓女士当天在上海租了一辆共享汽车,打算开回嘉兴,按照以往经验,电动汽车在满电的情况下,可续航140公里左右,从上海开回嘉兴应该是没问题的,但邓女士在开车上高速的途中,车子出现了状况,显示电满的,本来时速有百来公里,突然就降速开不动了,把油门踩到底,想从第三车道移到了第二车道第一车道,靠边也移不过去了。

  邓女士说,当时车里还有她的一位朋友,车子发生故障后,她马上挂空挡,打开双跳灯,联系了evcard汽车租赁公司,由于evcard公司没有高速救援,因此当时建议邓女士马上拨打12122电话向高速交警报案。就在这时,邓女士的车被撞了。

  高速交警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时看到,共享汽车被撞到了应急车道上,车尾部被彻底撞烂,碰撞之后车头与防护栏发生碰撞,撞到共享汽车的是一辆货车,货车右前方在碰车后也有较大的车损。

  货车司机田先生说,由于当时天黑,行车视线差,加上车流量多,自己来不及避让就撞了上去,幸好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高速交警介绍,根据他们初步调查,邓女士的车发生意外后,虽然打了双跳灯,但没有在后方150米到200米处放置安全警示标识。导致后方车辆没有时间做出足够的判断。

  目前,共享汽车的故障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高速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共享汽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出现违法行为,其处理方式与普通汽车是一样的,在这起交通事故中,邓女士没有及时把警示标志摆出来,而货车司机没有及时减速并做出正确判断,所以,两车司机承担同等责任。

  记者也拨打了邓女士租的共享汽车所属公司的客服电话,想要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但电话一直打不通。

  那么,驾驶共享汽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在理赔方面和普通汽车相比,有何区别呢?记者也咨询了该共享汽车租赁公司嘉善网点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如果有用户出了交通事故,公司方面是可以进行调查的,如果事故是因为车子本身的问题造成的,理赔由公司方面承担,如果是由于用户操作不规范造成的,用户要承担责任和相应的费用。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