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嘉善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开幕式今天举行
 2018年09月21日 16:17:02 嘉善新闻网
  

  9月23日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天上午,我县举行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开幕式。县领导许晴、徐鸣阳、郑明、何全根等出席开幕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大力实施“千万工程”,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县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农村环境面貌不断改善、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农村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徐鸣阳希望,通过举办首届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不断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也希望大家能继续关注嘉善农业农村发展,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共同书写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乡村振兴嘉善篇章!

  开幕式上,我县为荣获“十佳新型职业农民”、“十佳基层农技推广员”、 “十佳农产品经纪人”、“十佳家庭农场”、“十佳农产品商标品牌”等称号的“五十佳”颁奖授牌。

  活动现场,各镇(街道)文艺团队还带来了《丰收大地起飞歌》、《鑫锋村是文明村》、《梨乡丰韵》等民俗传统歌舞节目。

  据了解,我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以“地嘉人善庆丰收乡村振兴展新貌”为主题,从9月下旬起持续至10月下旬,分为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助丰收等五个版块,将开展农民书画摄影作品展、“喜看‘三农’展新貌”征文大赛、美食美味品丰收、农资农机展销会等活动。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杜善佳 曹力 奚一君(驻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