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凭老年人优待证为何不能免费坐公交车?
 2018年09月24日 12:40:43 嘉善新闻网
  

  日前,市民汪先生反映说,今年2月份,他满七十周岁的时候,领取了浙江省老年人优待证,照理说,凭借这张老年人优待证可以在县城里面免费乘坐公交车。不过,前阵子他在县城谈公路乘坐213路公交车前往客运中心时,却被司机告知无法使用老年人优待证免费坐车。

  针对汪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也来到了县城市公交公司生产调运科了解情况,科长徐立介绍,浙江省老年人优待证分为两种。60周岁(包括60周岁)到70周岁(不包括70周岁)的老年人,可以凭绿色老年人优待证半价优惠坐车。70周岁(包括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凭借红色优待证免费乘坐公交车。但优惠的范围仅限于城市公交。城乡1、2、3级公交线路是不免费的,不过开往大云的303线也是实行老年人乘车优惠政策的。

  徐立表示,汪先生当时乘坐的213路公交车是开往丁栅方向的,不属于城市公交线路,因此不能享受老年人的优惠政策。

  目前,我县实行老年人优惠的公交线路有101,102,103,105,106,107,109,203,205,211,228,303,701,702,703,705共计16路公交线路。另外,广大老年朋友可以在县城区域内的各公交站牌上观察,如果该线路的站牌上写有“本线路实行老年卡优惠”,那就是可以使用老年人优待证进行优惠的。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