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温情过节”成市民游客共同选择
 2018年09月25日 09:44:27 嘉善新闻网
  

  9月23日,嘉善县天凝镇洪溪村洪港岸小区举行首届中秋邻里节。当天下午,该新农村小区的58户家庭各准备了2道以上拿手菜肴,28桌近300人在小区广场欢庆首个农民丰收节和中秋节大联欢活动。

  月到中秋分外明,情至佳节格外浓。在中秋这个合家团圆的日子里,吃上一顿团圆饭,或是举家出游,成了很多人的共同选择。

  水乡古镇里

  过地道传统中秋

  走在烟雨长廊下,感受地道的祭月民俗;或在临水平台和亲友嬉笑高谈,共赏明月;又或者泛舟河上感受神秘月色……中秋期间,西塘准备了丰富有趣的文化体验活动,让游客在水乡古镇领略不一样的中秋。

  八月半吃南瓜,交南方运。9月22日上午,倪宅厨房里格外热闹,几位长者在老式厨房里忙碌着,每每一笼用土灶蒸制的南瓜饼完成,扑鼻的香气总能引得围观游客一阵欢呼。

  “南瓜月饼还真没吃过,一口下去软滑香糯,太好吃了!”来自长沙的游客郭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受邀前往姚庄镇一家企业进行合作洽谈的,出发前一天看了地图,发现姚庄隔壁就是久负盛名的西塘,便和太太商量干脆一家来西塘过中秋。“我们到西塘的时候是周五黄昏,住的酒店是江南园林式的,亭台楼榭,流水叮咚,我女儿直呼太漂亮了!”

  根据游玩攻略的提示,郭先生一家的晚餐选了西塘特色的船菜。“点了白水鱼和白灼河虾,再加当地小菜,边吃边欣赏窗外迷人的夜色。”晚饭后,一家人照着路边小店买的手绘地图在西塘逛了一圈,还在烟雨长廊边放了印有美好愿景的河灯。“这是过得最有中秋情怀的中秋假期了。”

  农家乐走俏

  亲人团聚话团圆

  9月23日上午,姚庄镇北鹤村的祥鹤休闲农庄里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作人员正在餐厅内布置,负责人施正新在农庄内的鱼塘里捕捞新鲜的鱼虾。“这两天陆续有人来预订中秋节晚餐,看预约已经爆满。”施正新说,“农庄没有设定套餐,只是根据客人的口味介绍匹配菜系,一般点得最多的是这里的河鲜和土鸡土鸭。”

  家人围坐,品美酒,尝佳肴,吃一顿象征幸福、美满的团圆饭,是中国人过中秋的传统方式。记者走访了解到,中秋夜,除了饭店受居民追捧,一些较偏远的农家乐也开始走俏。

  采访当天,记者遇到了嘉兴赶到祥鹤休闲农庄用餐的王先生一家。王先生告诉记者,农家乐的环境相对来说空气清新,并且有“家”的氛围,很适合一家人在这里吃中秋团圆饭。“因为中秋节当天有工作安排,于是我提前一天带着妻子、女儿过中秋节,之所以选择这家农家乐,是看中可以让消费者体验捕捞的乐趣,看着自己捕捞上来的鱼虾上桌,很有一番味道。”王先生说。

  甜蜜小镇

  假期亲子游小升温

  中秋假期,甜蜜小镇大云镇的云澜湾温泉小镇、歌斐颂巧克力小镇等景区内,充满了合家团圆的温馨气息。

  萌王巡游、汉服拜月、亲子DIY月饼……中秋佳节,云澜湾温泉小镇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目,给游客们带来了美好的节日体验。9月23日下午,市民陈丽丽与丈夫孩子来到云澜湾温泉小镇游玩,一路欣赏音乐喷泉,享受难得的惬意假期。“我是天凝杨庙人,和丈夫在上海工作,这次中秋回来,一来是和家人吃团圆饭,二来是看看家乡变化。”陈丽丽告诉记者,她从事的是景观设计工作,在小镇,她特别留意了这里的景观设计。“设计温馨别致,富有美感,为家乡这些年的旅游发展感到骄傲。”

  “站这里,别动,我按快门了!”9月23日下午,河南籍新居民程云和丈夫及儿子在去往歌斐颂巧克力小镇的路上,被路边的一大片波斯菊花海所吸引,停下来拍照。“我和丈夫都在嘉善的企业上班,平时加班多,很少有机会陪孩子,趁着放假,我们打算带孩子去巧克力小镇坐小火车,再动手做做巧克力,快乐过节。”

  爱心助力

  敬老孝老志愿服务暖心团圆

  9月21日下午,县银福苑颐养中心为居住在中心的老人送去了迎中秋庆国庆联欢会。

  在联欢会上,来自新居民艺术队的队员为老人表演了杂技、武术、舞蹈等节目,现场老人频频鼓掌。活动中还特意安排了互动环节,邀请老人参与轻松愉快的游戏。今年77岁的支明兴老人开心地告诉记者,老两口在中心住了3个月,觉得很舒心,除了平时周到的护理外,节假日还会有各种演出,老年生活丰富了不少。当天,还有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了月饼,表达中秋佳节的问候和祝福。

  联欢会结束后,中心还为老人们准备了猜灯谜、养生知识等活动。银福苑颐养中心院长王琦告诉记者,为丰富老人们的生活,他们在9月中旬已经办过一次DIY月饼的活动,在中秋节再给老人加餐,庆祝节日。

  昨天,善人家园的社工们没有早早回家和家人过节,而是走访一些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的老人,带着中秋大月饼和新鲜水果,陪他们度过一个温馨团圆的中秋佳节。

  “此前我们已经陆续走访了很多高龄、孤寡、空巢和低保家庭老人。针对行动方便的老人,我们邀请了戏曲队一起到养老服务中心,与老人共同度过团圆佳节。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这两天还在上门走访慰问。”社工小胡告诉记者,他们上午走访了大云镇几户计生特殊家庭,随后又到几位退伍军人家中进行看望,并送上中秋节的祝福。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马叶芬 倪杨艳 鲍引欢 胡引凤 通讯员 陈佳伟 陈康 曹宇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