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一名交警的走访日记——“铁拳”之外有柔情
 2018年09月26日 09:23:06 嘉善新闻网
  

  “出门一定要戴头盔,祝您一生健康出行!”“安心养伤,等康复了继续遵守交通法规,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新嘉善人!”……一次次的走访记录汇成了一本饱含深情的民情日志。

  翻开县交警大队法宣科民警杨雪峰的走访日记,记录的既有“珍爱生命铁拳护航”行动以来铁腕执法的法不容情,换来了群众的团圆幸福和道路的畅通;还有面对事故当事人的法外柔情,一次次简单的交通事故回访访出了警民鱼水情,更在“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大会战的高潮将安全出行的理念送到了百姓心间。

  9月13日下午15时多云

  “杨警官,你们来了,我就是邓大姐,让你们久等了,不好意思,看你们被太阳晒得额头上都是汗!”邓恩玉手中拎着一个小包,笑吟吟地走了过来。邓大姐是9月11日的一起交通事故的当事人。

  邓恩玉今年55岁,嘉善本地人,家住魏塘街道。9月11日早上7时20分,她和往常一样佩戴好安全头盔驾驶电动自行车从家出发去惠民街道曙光村的儿媳家照顾孙子。沿环北东路驶至平黎线路口直行时,邓恩玉被左侧一辆同方向行驶突然右转弯的汽车撞倒,从电动车上摔下来头部着地,由于戴了安全头盔,避免了头部严重受伤。

  “邓大姐,伤势还好吗?”被热情的邓大姐迎进屋后,我们开门见山直奔走访的主题。“还好,没多大事。幸亏我那天早上戴了你们交警大队免费送的安全头盔,交警判我无责任,现在双方已了结事故,我对处理结果满意。”

  “送群众安全头盔是我们今年开展的‘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的惠民举措之一。俗话说,交通安全无小事,关系着千万家庭的幸福。”我们和邓大姐像走亲戚拉家常一样打开了话匣子。

  不知不觉,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们边交谈边送上了《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临别之际又向邓大姐送上了一顶崭新的安全头盔:“邓大姐,为弘扬正能量,表彰您积极履行驾驶电动车要戴安全头盔的倡议的行为,我们交警大队再送您一顶头盔,祝您一生平安出行!”“太谢谢了!”看到百姓感受到了我们走访的真情实意,我们心头也暖暖的。

  9月20日下午16时多云

  这次我们走访的地点有点特殊,在县第一人民医院,走访对象是53岁的陈国海,他是9月10日的一起电动车交通事故中的受伤当事人。

  陈国海是绍兴人,30年前来到嘉善和老婆一起做茶叶生意,现已迁移户口落户嘉善,家住魏塘街道。9月10日下午17点10分许,陈国海驾驶电动车沿魏塘街道环东北路由北向南借道行驶时,与一辆同向正常行驶的轿车相撞而跌倒,致肩部骨折受伤,其头部与轿车后轮相撞,而因佩戴安全头盔丝毫无伤。

  听闻我们交警大队民警特意为他上门送头盔,并进行社情民意走访时,陈国海对交警部门的走访连连表示满意,并感谢交警送来头盔、送来关怀、更送来交通安全的宣传服务。

  “骑电动车戴安全头盔真的很重要!我一个朋友虽然也戴了头盔,但没有像我一样搭上下搭扣、未按规定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导致头部受伤致残、花掉100多万总算保住了性命,比起他来我幸运多了。”躺在病床上的陈国海回想起事发当日仍是心有余悸,连连庆幸自己当时幸好戴了安全头盔。

  是啊,一顶安全头盔,保住了一条鲜活的生命!守护了一个完整的家庭!考虑到陈大哥需要更多的休息,我们嘱咐他安心养伤,等康复了继续遵守交通法规,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新嘉善人,与我们一起共建文明美好平安的嘉善。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王明远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