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参加长三角科普微童话大赛创佳绩
 2018年09月26日 09:23:06 嘉善新闻网
  

  近日,2018长三角少儿科普微童话创作实践活动成果展在上海举办。我县派出18支代表队近百名师生参加,活动中,多支代表队创佳绩。

  科普微童话是围绕一定科普主题,进行微童话创作和微童话实践活动,不仅带给孩子们科普知识,还能培养他们的语言、想象力、表演等能力。这两年,我县科普微童话不断创新,以提升少年儿童综合科学文化素养为目标,积极融入上海,构建起了跨地域的互联网+科普文化生态圈。

  当天活动中,经现场布展、操作、专家评审团提问等环节,我县泗洲中学、实验中学、陶庄中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干窑中学等七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天凝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等八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目前,我县已经成功参加两届少年儿童科普微童话创作大赛。活动旨在丰富全县少年儿童课余生活,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到科普创作队伍中,在增强科学实践、探究、展示能力的同时,锻炼科学创造能力和团队协作力,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李世彬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