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督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头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2018年09月27日 08:53:05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上班之前,由县机关党工委、县委政法委、县纪委、县交警大队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在县政府东大门就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上班开电动车是否佩戴头盔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县政府东大门,记者看到,交警和党员志愿者分别身穿制服、红马甲站在门卫室前,纪委工作人员手持摄像机进行拍摄,安保人员全部上岗。8时10分过后,上班人员逐渐增多,车流人流不断穿梭于东大门,电动车驾驶员都佩戴安全头盔。8时30分检查结束,并未发现有在单位上班的工作人员未佩戴头盔,但仍有几名为政府食堂送菜的员工未佩戴头盔,对此,检查人员告知,如明天仍未佩戴头盔,将无法进入。

  近日,我县部署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营运车辆驾驶员带头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工作,要求增强机动车驾驶人礼让斑马线意识,落实非机动车粘贴反光膜及非机动车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等要求。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段时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教育工作人员带头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同时,组织安排好志愿服务队伍,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日”活动,劝导和制止道路交通不文明行为。

  通过一段时间实施,全社会交通秩序得到很大程度改善,但仍有部分文明单位、营运企业的车辆不按规定文明礼让斑马线等。近期,有13辆文明单位的车辆和33辆营运企业的车辆由于没有文明礼让斑马线被监控摄像头拍到。对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实施抄告制度,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礼让斑马线行为依法处罚,并分别抄告县纪委、文明办、机关党工委和交通运输部门。

  “接下来,将由县机关党工委、县文明办牵头,严格落实自查自纠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不礼让斑马线行为纳入本单位、本部门的年度公务员、文明员工等次考核。”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