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深入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8年09月27日 08:53:06 嘉善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县城区28个主要交通路口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各网格文明志愿服务作用,我县将每周三定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日”。昨日正逢周三,来自文明单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党员干部、青年团员组织成的志愿者队伍走上街头,在28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为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一股新活力。

  “您好,为了您的安全考虑,上路行驶请一定要戴上头盔,谢谢配合!”昨日上午7:30,来自我县科技局的姜洪峰、朱彦等四名文明劝导志愿者来到了嘉善大道人民大道路口开展文明劝导。该路口人流车流较为密集,是事故多发地。劝导过程中,只要看到有不戴头盔开电动车的市民,他们都会主动上前进行提醒。“电动车事故经常发生,这段时间,我县正在大力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我们也接受了相关培训学习,所以,只要是看到有电动车违规行为,我们都会主动上前劝导,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点努力,减少事故发生!”姜洪峰等人这样说道。

  “您好,停车等待时,请不要越过停车线,谢谢配合。”昨日一早,来自建设银行的芮刚等一行志愿者也早早来到了中山西路体育北路路口文明劝导。该路口周边有实验幼儿园、硕士小学等学校,再加上路面较窄,车流密集,经常发生擦碰事故。每每看到有行人乱穿马路/电瓶车越线停车时,志愿者们便马上上前劝导。

  记者观察多个路口发现,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规则意识相对较强,大都遵守交通规则,而电动车越线停车/行车途中玩手机、占用机动车道、随意变道、不戴头盔行驶等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为较为多见。记者从县交警部门了解到,针对这些情况,我县正开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电动车专项整治,目前,县交警部门设立了严查岗点,常态化出动机动车队进行沿线巡逻,对未戴头盔驾驶的电动车驾驶人予以提醒,对未贴反光膜的电动车予以张贴反光膜,严查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王明远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