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男子醉酒酣睡路边 好心人打车送其回家
 2018年09月27日 15:53:31 嘉善新闻网
  

  市民张先生找到本台《民生十分》栏目称,他要表扬一个人,但是,他既不知道这个人的名字,也不知道这个人的家庭住址和工作单位,甚至连这个人长什么样都不知道,这就令人好奇了,张先生要表扬的这个人究竟做了什么好人好事呢?

  张先生是安徽人,今年36岁,在县城阳光路薛家桥小区的一家饭店当厨师。前几天晚上,几个老乡特地到他上班的饭店吃饭,当晚8点多,他烧完最后一个菜,也坐下来跟朋友们一起喝酒聊天。张先生平时最多也就喝过一瓶半的黄酒,那晚聚餐时喝的酒算是破了自己的记录,足足喝了3瓶黄酒。酒局散了以后,饭店老板也很客气,一定要送张先生回家,于是,他就搭上老板的车回去了。途中,由于道路比较窄,老板的车行驶不过去,张先生便下了车,打算自己走回去。

  坐在车上还没感觉人不行,下车后没过几分钟,酒劲上来了。张先生只记得自己往西边走了一段路后,便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张先生被一名路过的好心人扶了起来。

  张先生当时只记得自己模模糊糊说了自己家的地址,这位好心人就打车把他送回了家。但由于老酒实在喝得太多,之后,他坐在自家楼梯口,上不了楼,就这样过了一夜。等第二天清醒过来,才回想起前一晚醉酒后发生的事情,心情是既后怕,又感激。

  编后话:听张先生这么说来,还真的是遇到了一个好心人,一般人看到醉酒者躺在马路上,能扶起来已经不错了,像张先生遇到的这位还能出钱打的把醉酒者送回家的好心人,确实不容易!必须点个赞!因为张先生家的小区道路附近没有监控,再加上他也记不清自己是在哪里上的车,所以,对于这位好心人,记者也无从查起,只能在这里好好表扬一下。同时,小编希望张先生能吸取这一次的教训,虽说老乡之间难得聚餐,但也不能喝得太多,即便是真的有人在聚餐的时候喝多了,意识清醒的人也有义务把人安全地送回家,不然的话,如果醉酒者在回家路上出了点什么岔子,同桌喝酒吃饭的人也不好交代。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