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尚品农业引进荷兰水培式植物种植技术
 2018年09月28日 09:42:08 嘉善新闻网
  

  让蔬菜漂浮在水面上、吹着空调、机械化采收……日前,在位于魏塘街道智果村的嘉善尚品农业创意谷内,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幕。只见智能大棚内有着翠绿的水芹菜和空心菜,工作人员点击水肥一体化自动控制系统按钮,肥料通过管道输送到植物根区。“智能大棚内有专业的电脑控制系统,不间断为蔬菜提供适宜温度、湿度等,俨然把蔬菜搬进了空调房。”尚品农业创意谷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边是种植的水培蔬菜快乐地生长,另一边,工作人员正在利用槽汐式育苗槽进行生菜、韭菜等蔬菜的培育。在现场,记者看到,空心菜、水芹菜等采用荷兰水培式模式种植,大部分根系生长在营养液层中,少部分根茎置于小陶粒的小型定植杯中,杜绝了水培蔬菜根部病虫害的发生,最大的优点就是不产生害虫,不需要任何农药,完全绿色无公害。“水培蔬菜生长不受季节影响,避免了土壤连作障碍、天气灾害和病虫害,也没有重金属污染,并且可以不清洗就随摘随吃。”该名负责人告诉记者。

  尚品农业创意谷是一家集农业技术孵化、标准化生产管控、生鲜菜连锁、农产品冷链配送、农业体验园区、安全农产品电商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园区。“我们是荷兰水培式植物种植模式,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运用物理、化学、生物工程手段,对普通的植物进行改良,将作物栽培在营养液中,代替天然土壤为作物提供水分、养分、氧气、温度,使作物能够正常生长并完成整个生命周期。”该名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模式可以降低劳动力成本,增加经济效益,并且使作物达到无公害绿色标准。他说:“水培蔬菜进入超市销售后供不应求,我们现在还在周边农户中进行推广。”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郑娟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