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何斌二次出征维和 被授予一等功
 2018年10月01日 18:14:47 嘉善新闻网
  

  随着国家的日益富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有担当,这几年来,一批批“中国维和警察”在外执行任务,充分展现了我们是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日前,浙江省公安厅举行了“怀初心展风采向党和人民报告”活动,活动中,给中国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颁发个人一等功、二等功奖章,及联合国颁发的和平勋章。我县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何斌作为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其中一员被授予了一等功奖章。

  2017年,何斌随中国(浙江)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出征,并担任副队长,这也是他第二次出征维和,而南苏丹任务区被联合国评估为世界上最危险、最艰苦的维和任务区之一。那段日子里,他与另外两名队友在瓦乌地区的难民营从事难民保护工作,他们也是瓦乌地区唯一的中国维和警察。何斌说,队员们在执勤中最大的威胁是随时可能要面对政府军和反政府军的枪炮、流弹,甚至是直接的武力威胁,他们要指挥疏散难民,并发挥语言优势,帮助联合国搜集分析情报、传达紧急指令。

  而在早前的2010年6月,何斌就作为嘉兴警史上第一名联合国维和警察,随我省由18名警察组成的中国第九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执行了为期13个半月的维和任务。去年9月,浙江省公安厅着手组建中国(浙江)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何斌再次萌生了去维和的想法,并再次报名参加。

  今年2月份,执行完维和任务的何斌回到了县出入境管理大队工作。

  此次,何斌获颁个人一等功奖章,及联合国和平勋章,还入选了公安部国际合作局涉外警务人才库。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