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国庆假期我县特色活动火爆
 2018年10月08日 09:00:52 嘉善新闻网
  

  经典戏曲节目轮番上演;亲子魔术秀、毕加索画展、爱国主题水幕电影等享受着文化盛宴;萌王酷跑赛、甜蜜主题活动等带来一次次奇幻之旅;古镇西塘吸引了各方来客;风味十足农家乐以自身特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品尝秋季时令美味……国庆7天长假,我县各地休闲旅游基地成了市民和游客出游度假的好选择。同时,一场场演出、一顿顿团圆饭也在欢声笑语中庆祝着国庆长假。

  经典戏曲轮番上演

  笑声与掌声中传播“八八战略”

  悠扬的曲调伴随着笑声与掌声,不时地从县城绿逸公园传出。10月1日晚,魏塘街道“八八战略”文艺小分队庆国庆戏曲专场活动正火热进行。

  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梁祝·楼台会》《打金枝·闯宫》《西厢记·拷红》……一个个经典戏曲节目轮番上演。这些曲目通俗易懂,老少皆宜,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市民们有的站,有的坐,有人甚至还从家里带来了塑料凳子,特地来“捧场”。

  戏曲小分队负责人瞿阿姨表示,10月1日至5日每晚6时半到8时多,文艺小分队都在县城绿逸公园和恒利广场,表演戏曲节目,为我县群众欢庆国庆增添欢乐。活动中,戏曲文艺小分队还进行“八八战略”宣传。

  “盛世中华·锦绣越里”

  新西塘越里邀市民家门口过节

  保罗·杜拜克的亲子魔术秀、“毕加索——一个天才的形成”画展、“我为祖国点赞笑脸墙”、爱国主题水幕电影、汉服舞蹈秀……国庆期间,新西塘越里推出了“盛世中华·锦绣越里”系列节庆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长假期间,记者来到新西塘越里看到不少游客手里拿着一面面小国旗,胸前或是脸庞上贴着国旗贴,自发地为祖国母亲庆生,景区里,处处可见爱国主义元素布置,充满了喜庆氛围。在“我为祖国点赞笑脸墙”前,“祖国你好”四个红色大字格外醒目,墙上贴满了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时不时就有游客驻足排队合影。“现在嘉善本地旅游发展得越来越好了。”市民张逸凡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期间,新西塘越里推出了《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爱我中华》等多部爱国主题水幕电影。每当夜幕降临,水幕电影就会在景区里登场,让市民在欣赏电影的同时也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旅游项目丰富多彩

  为游客带来奇幻、甜蜜体验

  10月3日上午10时,大云国际旅游度假区云澜湾景区入口处人潮熙攘,这里正在进行一场热闹非凡的儿童萌王酷跑赛,20多组家庭角逐当天的最萌家庭奖项。“虽然儿子没有拿到好的名次,但同样很开心。”游客艾心笑着说,他们家是云澜湾的常客了,这次国庆来游玩,感觉项目比之前更加丰富,互动参与度也更高了。

  除了推出女王温泉之旅、女王心灵甜蜜之旅、萌宠运动甜蜜之旅、萌宠花海甜蜜之旅四大主题活动,云澜湾还特地推出精心准备的网红美食——莲香小笼,红、绿、白三色组合而成的外观形式莲花,吸引了游客,为了一尝网红小笼包的美味,“吃货们”排起了长队,场面十分火爆。

  在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景区,第四届国际巧克力文化旅游节正在甜蜜上演。据统计,“十一”期间,大云国际旅游度假区每天接待游客数超过5.4万人次,中国甜蜜度假目的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除此之外,持续到10月10日的大云首届国际萌王节,也为这个金秋十月增添了新的甜蜜元素。

  一桥一弄、一廊一水

  西塘古镇景区吸引八方来客

  国庆长假第一天,西塘古镇景区内游人如织,为了增加节日气氛,更好地展示西塘古镇景区丰富的文化资源,“十一”期间,西塘景区以“文化+旅游、红色教育+旅游”的模式,推出了迎国庆系列活动。

  一桥一弄,一廊一水,一面国旗,一缕乡音。10月1日一早,景区的五姑娘公园就已迎来天南海北的游客。在入口处的广场上,西塘景区专门设置了一块留言板,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我为中国来点赞”的活动,游客可以拍下美美的照片为祖国庆生,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将《西园记》的人物制作成灯笼,在倪宅厨房内,桂花糕用味蕾唤起乡愁;古镇的文化爱好者创新了一些喜闻乐见、与时俱进的水乡社戏进行表演;小桥廊棚下,妇女编织中国结、手工盘扣等传统女红,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夜幕降临下的西塘,让人流连忘返,长廊里悬挂着的红灯笼,穿梭往来的船只,流动的江南丝竹,与游人组成了一幅幅生色鲜活的画面。

  垂钓、采摘、品尝美食

  国庆期间农家乐“大丰收”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垂钓、采摘以及风味十足的农家菜深受我县市民的欢迎,农家饭店生意较为火爆。

  10月2日,记者来到姚庄镇姚北半岛休闲农庄。“我们农庄里有假山、竹林还有鲜花点缀,并种植了当季水果,有柿子、橘子和石榴,食客可以采摘食用。”姚北半岛休闲农庄负责人娜姐这样介绍。来自上海的李小姐告诉记者,自己驱车50分钟来到姚北半岛休闲农庄。“这里风景好,农家菜也很地道,假期到这里来放松一下非常惬意。”李小姐说。

  长假期间,惠民街道的勇杰家庭农场里也十分热闹。“出去玩太累了,景点到处人挤人,我们就在嘉善玩一玩,不堵车不堵心,在田间地头收获一份简单的快乐。”10月2日,市民徐先生带着家人孩子一起到勇杰家庭农场采摘并吃饭。“孩子去摘了火龙果,让她看看平时吃的水果是怎么长出来的,她觉得很新奇很有意思,就这样在农家乐里休闲地过一天享受假期,家人都觉得挺不错的。”

  “我们来采摘和烧烤的,趁着放假一起出来动手,然后边吃边分享,这是享受亲情的好机会。”上海游客金先生说,趁着假期带孩子感受乡村生活,孩子们都很开心,很有成就感。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金晓娟 郁丽芳 范磊 马叶芬 鲍引欢 胡凌翔 通讯员 曹宇杰 陈佳伟 陈康 董倩 张慧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