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国庆长假结束 医生支招假日综合征应对方法
 2018年10月08日 15:44:02 嘉善新闻网
  

  国庆长假刚过,刚恢复正常工作,是否有各种不适应呢?,来看看医生是怎么讲的。

  记者从县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了解到,“假日综合征”又称“节后综合征”,是人们在放假之后出现的的各种生理或心理的负面表现,如提不起精神,上班后工作效率低,甚至有不明原因的恶心、眩晕、肠道反应、神经性厌食、焦虑、神经衰弱等,出现这些情况是因为假期生活不规律。县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廖庆红表示,对于上班一族来说,“假日综合征”主要表现为头痛。除了上班族,学生族也会出现“假日综合征”。

  那么,如何才能有效防止“假日综合征”的侵袭呢?廖庆红介绍,放假期间作息,要有规律。晚上不要睡得太晚,年轻人喜欢玩手机,经常玩到很晚,但是对于正常人来说,生物钟一旦改变,身体的内环境也会随之改变,容易生病。建议睡觉不要超过晚上12点,一旦超过时间,人是很难入睡的。另外,饮食不可以暴饮暴食。这会导致一些急性炎胰腺炎,偏头痛,另外,烟,酒等都要控制好。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