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全县餐饮油污废气专项整治显成效
 2018年10月10日 11:38:43 嘉善新闻网
  

  近日上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二中队队员钱浩跟同事再次来到施家北路的嘉辰花苑小区,对小区西侧的8家餐饮店油污废气排放处理情况进行复查。“前期排摸中仅有2家餐饮店安装了油烟净化器,今天复查统计,又有4家完成了安装,安装率达到75%。”钱浩说。

  为提高城市环境质量、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年7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县环保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多个部门对县城区开展餐饮油污废气集中整治。以“查处关闭一批、整改提升一批、规范完善一批”为原则,整治组重点对魏塘、罗星、惠民3个街道的餐饮油污废气排放问题进行全面治理,力求将解放东路和施家路打造成餐饮示范路。

  餐饮店安装了油烟净化器,不仅仅是带来了周边环境的改善。“原来没有做处理的时候,店里的油烟全部排到小区里面,西北风一吹,阳台上晾晒的衣服都是油烟味。”谈起油烟乱排放给生活带来的困扰,家住嘉辰花苑小区的潘玉英直皱眉头。“现在油烟改造之后,小区里面环境好了很多,居民们也都比较满意。”潘阿姨笑着说。

  “前期走访动员宣传后,餐饮店主对整改比较配合,表示愿意安装油烟净化器。”钱浩表示,不算上人工安装成本,仅油烟净化器的价格就在1000多元到几万元不等,选择何种规格的净化器完全由店主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而在罗星路上的三人轩家常菜的后厨里,一套崭新的能把油和水全部分离的净化器,就花了店主丁鸿5万多元。

  “今年9月执法人员上门做工作后,我们就对原有的油烟净化器做了改造升级,新的净化器用起来蛮好的,厨房里的油烟味也没有了。”开了20多年饭店的丁鸿,深知就餐环境对生意的重要性。“三人轩是家老店,回头客很多,大家对环境比较看重。”丁鸿说,如今环境好了起来,客人用餐也更放心了。

  多方联动之下,全县餐饮油污废气专项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据统计,截至10月8日,3个街道前期排摸的830家餐饮店中,有553家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安装率为66.6%。此外,整治组还要求全县9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做好带头模范作用,对各单位食堂进行自查自纠并及时整改。

  保持高压态势不减,下一步,我县将继续督促餐饮店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对不予配合或不及时整改的餐饮店进行重点整治。与此同时,我县还将制订餐饮业专项规划,设置餐饮集中疏导点,引入第三方技术力量,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范磊  通讯员 费汝梅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