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20个老旧小区启动改造提升工程
 2018年10月10日 11:38:43 嘉善新闻网
  

  一边挖掘机正在对小区的停车位进行开挖,一边炮头机正对小区路面进行破碎,这段时间,魏塘街道解放社区田园新村小区正在进行改造工作。据了解,今年我县20个老旧小区启动改造提升工程。

  “改造前期,我们召集居民代表、楼道小组长等开展了老旧小区改造现场会,征求居民意见。”解放社区党委书记严洪亮告诉记者,今年解放社区涉及改造的有5个老旧小区。他说,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关系到小区居民的切身利益。对此,社区非常重视,积极收集社情民意,将老百姓的需求跟改造方案相融合。

  县住建局城建处主任郑庆国告诉记者,为彻底改变老旧小区脏乱差面貌,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年以来,在全面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县住建局牵头谋划了2018~2019年两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行动,制定了八个方面的改造标准,同步实施小区路面白改黑、雨污分流、管线整治、增设绿化停车位等内容。

  “今年,我县已开工建设8个小区。”郑庆国说,今年按照统筹谋划,全面改造,一次开挖的要求,目前,解放一村、解放四村、斜家桥新村、解放三村、小寺弄、田园新村、阳光地带、平安新村等8个小区已进场施工。另外,子胥苑和永福花苑小区完成改造方案设计和居民意见征求工作,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

  据了解,老旧小区路面破损、停车位不足、乱拉线等基础设施问题严重影响我县居民小区居住环境,根据改造计划安排,今年年底前剩余12个老旧小区力争开工,2019年3月份之前,规划2019年改造的25个老旧小区也力争开工,计划到2019年底前全面改造完成。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胡引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