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两名女子凌晨先后被男子尾随,其中一人救了另一人
 2018年10月11日 15:08:16 嘉善新闻网
  

  近日,在我县一家餐厅上班的小璐(化名)和往常一样凌晨下班,结果被一名男子一路尾随到了家门口,男子还对她做出了吓人的举动。

  小璐(化名)告诉记者,当时发现有人尾随后她就问对方要干什么,但是对方说不干什么,当她准备掏钥匙开门的时候,觉得有点不对劲,然后自己就准备去敲邻居的门,这时,对方就想把她嘴巴捂住,自己就大喊救命了,就在这个危急时刻,邻居开门了,这时,男子可能也是听到了开门声,手松了一点,自己就趁机挣扎了往邻居家跑过去了。随后,惊魂未定的小璐(化名)马上报了警,警方接警后调取了事发地——罗星街道景园路新村桥港小区内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当天凌晨两点多,一名女子也就是小璐(化名)走在小区内的道路上,一名男子跟在她后面不远处。

  民警说,其实就在事发十分钟前,小璐(化名)的女邻居在回家路上也被这个男的尾随。女邻居非常警觉和聪明,在路上就给住在隔壁的朋友打电话,让朋友来接她,并在朋友家里躲了五六分钟,然后把鞋脱掉,赤脚,因为怕穿高跟鞋有声音,怕男子没走远,她赤脚从朋友家里回到了自己的住房。没想到,躲过一劫的这名女邻居十多分钟后又救了对门小璐(化名)。

  警方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意识到这名男子可能会带来的严重社会危害,马上派技术人员勘察现场。通过指纹比对,比对到了一个前科人员,把嫌疑人的身份明确了,之后调取了嫌疑人的前科,发现嫌疑人曾经有入室盗窃,入室抢劫、强奸的前科。

  警方在调查中了解到,嫌疑人曾多次在县城亭桥路酒吧门口一带出现,于是警方重点在这一带的娱乐场所发放照片,让保安提供线索。

  就在警方开展侦查的时候,当天下午,又有新村桥港小区的群众报案说,家中2000多元的财物被盗,警方通过侦查后发现,实施偷盗的嫌疑人就是当天凌晨尾随两名女子的那名男子。

  当晚7点多,县城亭桥路上一家酒吧的保安认出了这名男子,马上上前控制,并报警,警方接报后,马上赶到现场,将男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目前,这名男子因涉嫌盗窃罪被我县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介绍,嫌疑人姓尚,1990年出生,陕西人,2013年曾来过嘉善,因入室盗窃被判刑过九个月,出狱后又到义乌犯下了入室抢劫和强奸的罪行,被判刑了四年零九个月。两名被尾随的女子都是在餐厅上班,下班比较晚,警方也提醒女性朋友,夜间出行一定要格外注意安全。如果感觉到后面有陌生男子跟踪,尽量不要直接回家,马上给打电话给家人朋友,叫他们来接一下,如果家里一个人住,可以打给附近的朋友,来接一下。

  编后话:记者了解到,这名男子从踏上嘉善这片土地到他犯案被抓,前后不到24个小时,民警之所以破案那么神速,要归功于嘉善智安小区的建设很出色,以及群防群治工作很到位。正是有了这些天罗地网的监控设施以及群众的积极配合,才让犯罪分子们无处遁形,这里,也要大大地赞一个!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李承香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