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东厍浜破解农村环境难题
 2018年10月12日 10:25:08 嘉善新闻网
  

  “刚向村里反映河岸破损,村委会工作人员就安排人员前来维护了。”近日,家住天凝镇麟溪村村民吴玉兰看着家门口崭新的护岸,乐呵呵地笑着。她口中所说的正是东厍浜由东往西的河道北侧护岸,如今修缮一新就得益于该镇开展的“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

  前不久,镇科协走访组人员联合麟溪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在走访时了解到,村民对东厍浜河岸修复、河中央绿化养护和河道两边环境整治的需求较强烈。麟溪村党总支副书记陈斌介绍,东厍浜原本是一条劣V类水河道,通过河水治理、截污纳管等彻底整治,形成‘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然而当时由于众多因素制约,南侧河岸进行了整治,而北侧则简单进行了维护,此次经过河水和船舶的撞击,北侧河岸出现了严重的损坏。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走访组人员和村干部随即联系相关养护单位,统一将北侧河岸进行维护和加固。河岸破损问题刚解决好,村民徐雪荣向走访组反映,东厍浜中央的绿化原本较为美观,但长时间不打理了。“既然东厍浜成了景观河道,就需要好好维护。”徐雪荣说,“河两岸的建筑垃圾也有不少,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镇科协和村委会工作人员将问题记录,并及时对接部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毛士华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