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暖心重阳” 高龄老人百家宴里度佳节
 2018年10月15日 09:51:03 嘉善新闻网
  

  大云镇东云村以孝亲文化出名,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10月13日,该村邀请了本村27位85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共聚“美丽乡村”拖鞋浜,让老人们吃上了一顿美味的百家宴,共同见证了村里的美丽蝶变。

  在喜庆腰鼓声中,身穿红色吉服的老人们在家人陪伴下陆续落座。每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对他们来说,这是一个格外高兴的日子。现场的大屏上持续播放着历年来该村的重阳活动花絮,增添了喜庆氛围。随后,在热闹的开场鼓舞表演与国学朗诵后,东云村第十二届孝亲文化节暨农民丰收节之全民百家宴正式开始。

  现场,县知联会作为该村结对单位,给老人带来了健康体检、免费拍照及节日礼物,让老人的这个重阳节过得更加丰富。“孝亲是我们村的文化品牌,从2007年开始,我们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孝亲文化节,以往都是采用文艺演出的形式,今年第一次采用百家宴的形式。”现场,东云村党总支书记陆荣杰公布了2018年度东云村“十佳”孝亲家庭名单,并颁发证书,鼓励他们继续弘扬好家风。

  糯米团子寓意团团圆圆,清蒸鲈鱼寓意年年有余。百家宴上,一道道寓意吉祥,味道鲜美的菜肴让老人们吃得格外开怀。今年86岁的王阿玉老人自从年初得了一场重病后就双腿使不上力,只能靠轮椅出门,很少有机会到外面走动。这一次,趁着百家宴,她在儿子陈金华的陪伴下来到这里,过了愉快的一天。“老人一直和我们生活在一起,我还做得不够好,没能达到妈妈的要求,没能让她满意,以后要更细心照顾才行呢!”说起老人日常生活情况时,陈金华笑着说道。

  在当天的孝亲文化节上,该村新乡贤参事会也正式成立,乡贤张忠其担任会长。“我小时候就住在白漾里7号,长大后,读的是村里的东云学校。现在,我的母亲和兄长都还在住在这里,我对这里感情一直很深。”张忠其说,今后,他会团结带动其他乡贤,借助参事会这一平台,尽其所能,助推东云村各项事业的发展。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陈佳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