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各地重阳节活动温情开展
 2018年10月16日 09:17:21 嘉善新闻网
  

  养老中心开展子女会交流感情、社工来到村里为90岁高龄老人煮长寿面……日前我县各镇(街道)陆续开展重阳节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近日,姚庄镇第三届子女会拉开帷幕,当天有38位老人在其子女的陪伴下参加活动。“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作为子女,我们应该要尽量多陪伴父母。年迈的他们更需要我们,即便是我们不能给父母太多的物质享受,即便是我们的空余时间十分有限,也要挤出时间陪陪父母,这是对父母最大的感恩。”姚庄镇民政办主任张晨亮介绍。

  现场,子女们为父母精心准备了围巾、外套、帽子等物品,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父母前年来到镇社会福利养老服务中心,认识了很多朋友,更收获了快乐。作为子女,我们也很开心。”余建红说着拿出了为父母准备的两件呢大衣,并为他们穿上。

  常怀饮水思源之心、常怀敬老之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活动当天,嘉兴万源服装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姜海清带来了公司为老人们准备的80份重阳节礼物。“礼物包括一条被子、一件衣服和一些小吃,希望老人能在这里安度晚年。”他说。

  “谢谢你们关心,这面很好吃,我们今天很高兴…………”近日,幸福365社工服务中心来到干窑镇南宙村,为村里几位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庆祝重阳佳节,并为老人煮长寿面吃。

  当天早上,村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里,社工们系着围裙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切葱花、香菜;有的准备盐、醋等配料。锅里还煮着面条,一打开,香味扑鼻而来。“奶奶,面还没好呢,我给你们唱一首歌吧!”社会组织的小义工竺高政说着就给老人们唱起了儿歌,其他小朋友也不甘示弱地表演起了诗朗诵。

  “面来了。”当社工们把面端上桌,老人们的脸上都乐开了花。大家吃着面条,有说有笑,现场透出一股浓浓的节日气氛。“今天孙子送我们过来的,在这里和老伙伴们一起边吃边聊,特别开心。”今年96岁的顾叙奎老人和妻子邹彩英对社工们赞不绝口,说这次举办的“敬老重阳节生活乐陶陶”活动场面好温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鲍引欢 通讯员 韩靖 曹宇杰 胡娟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