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干窑镇加快项目推进冲刺四季度
 2018年10月17日 09:07:23 嘉善新闻网
  

  银灰色、略带坡度的外墙,再配上红色线条进行点缀;门口红旗迎风飘扬、墙上彩旗招展——位于干窑镇工业园区俞曹路南侧的浙江野牛工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野牛工具”)新厂房颇具现代感,像极了一艘乘风破浪的航空母舰,与其紧挨着的机器人产业平台“两创中心”交相辉映,展示了干窑工业经济发展的现代感和科技感。10月13日,野牛工具新厂举办开业庆典,这家土生土长的干窑企业,在走过了23个年头,其间经历多次搬迁、技改,依然坚守实业,如今又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在野牛工具的现代化厂房内,新、旧设备已经安装到位,工人们正在打扫卫生、调试设备。据悉,此次野牛工具迁扩建项目总投资2.4亿元,新增用地面积55亩,新建厂房等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

  野牛工具是一家从干窑镇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老厂区位于干窑集镇上。该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各类五金工具,具有从原材料采购到粗加工、热处理,再到精加工等全产业链的生产能力,产品远销欧洲、北美等市场。去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28%。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退二进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号召,决定腾退老厂房,并搬迁至镇工业园区发展,不断加大技改投入,推动转型发展,提升创新能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从3月份的德国科隆国际五金工具博览会,到5月份的美国拉斯五金展……野牛工具的身影出现在各大国际展会上。随着近年来市场的不断拓展,野牛公司原先的生产容量已经接近饱和,公司顺应发展需要,未雨绸缪,将工厂搬迁至镇工业园内。“搬了新厂后,我们将大力推进‘机器换人’,公司80%的生产设备将实现更新换代,全自动化生产,产能也将实现大幅度提升。”野牛工具董事长张福牛表示,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翻番目标,达到3.5亿元,利税3500万元。野牛工具迁扩建项目从项目的审批办证、开工建设、开业投产,仅用了16个月时间,如此高效的进展,也刷新了干窑项目推进的速度。不仅如此,截至目前,干窑镇8个县级重点项目100%开工,还有6个五金机械制造项目也实现开工,总投入7.7亿元。“这体现了我们企业坚守实体、做强做大的信心和决心,更印证了我们政企同心、大兴实业的气度和力度。尤其是该项目的顺利开工,必将为全镇企业转型升级提供示范,为镇域经济发展增添活力。”干窑镇党委书记陆剑峰表示。

  今年以来,干窑镇紧紧围绕县委开展实体经济固本行动的要求,以振兴实体经济为首要任务,落实“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工作要求,镇域经济实力稳步提升。1~9月,实现全镇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2.1%,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2.25%,工业性投入同比增长16.58%,县外内资同比增长45.03%,“浙商回归”到位资金同比增长98.7%;机器人小镇建设初具规模,有了一定知名度,引进了一批高精尖技术机器人产业、高水平创新团队和高成熟度成果转化产业化项目。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