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2018嘉善精品展蓄势待发
 2018年10月17日 09:07:23 嘉善新闻网
  

  这几天,路过平黎公路和晋阳东路交叉口,一眼就能看到新建成的县开发区商会大厦周围一片商务蓝。秋风徐来,旌旗飘飘。据悉,10月18日至25日,2018嘉善精品展将在这里举行。作为今年善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展会将展出嘉善农业精品、制造业精选产品、服务业优选产品和工艺美术精品210种左右,涉及企业近150家,是嘉善历史上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的一次综合性展会。

  横跨一二三产业,荟萃工艺美术,嘉善精品这样高规格的集体亮相,尚属首次。据介绍,本次精品展在县开发区商会大厦一楼共设置了3500平方米左右的展区、200个左右的展位,是对内、对外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嘉善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的大舞台,也是反映嘉善产业发展最新态势的窗口,同时也将搭建起连通海内外客商、促进参展企业间互动合作的宽广桥梁。

  整个精品展分为工艺美术、现代服务业、工业精品和农业精品四个展区。其中,工艺美术精品展区共汇集了全县12位工艺美术大师的40件精美手工艺作品,涵盖大漆、木雕、砖雕、根雕、贝雕、盘扣、剪纸、金缮等工艺美术种类,展现嘉善传统工艺美术的绵延不绝。现代服务业展区参展的是,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西塘旅游休闲度假区、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等6大国家级、省级、市级平台,展示嘉善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的态势。工业精品展区挑选了100家企业,涵盖木业家具、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健康医疗、节能环保等我县“2+2+2”产业的代表企业和最新产品,铺陈出嘉善工业经济创业创新的生动画卷。农业精品展区共安排22个展位,参展企业23家,农产品系列50多个,有大众熟知的杨庙雪菜、湖墩大米、老丁头玫瑰米醋,也有素履蘑菇、樱桃酒等新“嘉善滋味”。

  “我们是设备生产企业,应该把展位从电子信息区域搬到装备制造区域。”“现代服务业展区需要再来几处液晶显示屏。”“志愿者讲解员最好跟参展企业提前对接,了解一下参展产品的信息。”……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县开发区商会大厦时,布展现场处于一片紧张忙碌状态。

  11时,浙江屹立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苏伟浩拖着一组扫地机器人,来到53号和58号展位前布置。“公司成立才半年多,高层非常看重这次展会,特地申请了两个展位,把精品展当作公司在嘉善的‘首秀’。”苏伟浩告诉记者,工业机器人和扫地机器人是公司的主打产品,其中扫地机器人在性能方面可完全媲美“网红”科沃思扫地机器人,且性价比更高。他们希望通过精品展扩大产品知名度,加速打开本地市场。

  在各种展会中,属于现代服务业的秀场并不多见。“现代服务业没有成品展示,这给布展带来了难度。”现场指挥的县服务业发展局副局长李虹表示,在“高大上”的精品展上展出服务业的“吃喝玩乐”,显然不合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六大平台以及这些平台区域中的代表企业和产品才应该是参观者目光的焦点。“看的是现代服务业,感受的还有县域文化的特色。比如,西塘旅游休闲度假区展位的盘扣等非遗项目的现场表演,大云国际旅游度假区展位的云宝品牌系列和歌斐颂巧克力的亮相,就是反映两个区域鲜明的文化标签,一个传统,一个时尚。”李虹说。

  据悉,本次精品展上,参观者不仅可以参观、品尝或品鉴,还可现场体验部分高端产品,感受嘉善制造的魅力。更令人兴奋的是,除制造业精选产品外,其余产品均既展又销。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徐铃燕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