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中国(嘉善)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与应用论坛在善举办
 2018年10月18日 09:19:15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下午,中国(嘉善)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与应用论坛在善举办,以“创合拓道、氢能可期”为主题,共同探讨嘉善氢能产业未来发展,共掘产业新机遇。县领导许晴、丁炳龙、陆春浩、王秋儿等出席论坛。

  县委书记许晴在论坛上致辞。许晴指出,近年来,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的深入贯彻,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理念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改善我们的环境,尤其是在氢能发展领域,根据国家、浙江的战略部署,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氢燃料电池生产技术,正聚集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光,汇聚愈来愈多的创新要素,催生越来越多的市场价值。而当前的嘉善,身处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转型时期,坐拥“零距离”接轨上海产业配套的区位优势,面对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战略红利,为发展氢能产业创造了多种优势、宝贵机遇。目前,氢能产业项目已经列入嘉善示范点建设的“四个重大”清单。

  许晴希望通过优质氢能项目的牵引带动,以企业发展和资本投入为纽带,以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为驱动,加快产业催化、平台搭建、功能布局、链状聚合,力争在三年内初步形成一定规模集群,达到全省示范效应。

  论坛上,我县围绕“嘉善有什么”“嘉善要什么”“嘉善怎么做”三个问题具体阐述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诚邀专家学者、客商带着氢能源项目来嘉善创业。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代表围绕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演进、氢燃料电池技术进展、氢燃料汽车商用化发展路线等话题进行演讲,并就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化过程中遇到的瓶颈进行研究探讨。

  论坛上成立了氢能产业创新联盟。爱德曼氢能技术有限公司与大连化物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签订“联合开发新结构、低铂催化剂”项目合作协议,爱德曼氢能技术有限公司和大连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研究所签订“联合开发质子交换膜”项目合作协议。县开发区管委会、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氢能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