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举行中荷企业家对接恳谈会
 2018年10月18日 09:19:15 嘉善新闻网
  

  在荷兰海牙,中国——荷兰经贸论坛于当地时间10月16日正式举行。而在我县,中荷企业家对接恳谈会也于昨天召开。作为我县友好城市,荷兰坎贝拉市访问团与我县企业家代表展开了热烈交流,共话两地经济合作新愿景。县领导许晴、顾新宇、陈博参加恳谈会。

  据了解,在中国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我县正全力打造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并与荷兰坎贝拉市缔结为友好城市。两地同时还互设办事处,为荷兰乃至欧洲企业走进我县、我县企业走出国门创造了有利条件。截至目前,我县已经累计引进荷兰独资企业9家,其中包括阿克苏·诺贝尔、喜力啤酒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与荷兰有经贸往来的企业达到110家,今年以来对荷兰出口额达2511万美元。

  恳谈对接贵在务实。作为我县走出去发展的企业家代表——嘉兴市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素朴正在与相关企业进行合作,并计划在荷兰成立欧洲总部,相关税务、法律等方面的问题成为了“拦路虎”,而坎贝拉市访问团中达门·方腊劳斯会计师及律师事务所经理的一番业务介绍立马引起了黄素朴的注意,两人会上交流完以后约定在会后继续沟通;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引春则和访问团中的机械制造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希望荷兰企业到双飞参观;浙江科比特科技有限公司与荷兰无人电车生产企业“对上了眼”,双方希望能够有进一步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县委书记许晴在致辞中指出,嘉善已经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作为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嘉善有着独一无二的政治优势;作为接轨上海的第一站,嘉善是长三角一体化、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G60科创走廊建设、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等重大战略的叠加区域,“上海性能、嘉善成本”的营商优势、“国际范、江南韵”的环境优势、“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服务优势更加凸显。嘉善将牢牢抓住重大战略机遇,不断创新开放合作模式、提升开放合作内涵、拓展开放合作平台。

  许晴同时表示,嘉善的发展需要包括荷兰在内的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热切期盼能够进一步深化与坎贝拉市,以及相关机构、企业和各界人士的广泛交流、友好合作,借力荷兰的产业优势、创新资源,在环保产业、城乡规划设计、农业科技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嘉善成为“国际合作、开放融合”的典范。

  坎贝拉市副市长哈里特·维斯特戴克表示,当前正是中荷企业交流合作的最好时期,嘉善与坎贝拉两地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希望两地企业合作能够结出累累硕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杭燕飞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