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乡村厨师“比武”展示“姚庄味道”
 2018年10月18日 09:19:15 嘉善新闻网
  

  “我已经连续两年参加镇里举办的乡村厨艺大赛,这次我把新研制的特色菜‘香芋肉片’带给大家品尝,希望大家喜欢。”参加姚庄镇乡村厨师大赛的“80后”乡村厨师方松伟说。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家宴厨师管理,确保农村食品安全,提高乡村家宴厨师技艺水平,我们去年开始和市场监管局姚庄分局举办了乡村厨师厨艺大赛。”镇食安办负责人表示,大赛选手是由各村(社区)选送的部分优秀的乡村厨师代表。大赛要求每位选手烹饪“猪肉菜品”及“自选拿手菜”共两道菜。

  在比赛现场,10余名优秀乡村厨师们按着配料、切菜、烹饪、分装、摆盘、上菜等各个环节有序紧张进行。“我带来的作品是‘荷塘月色’,取鸡蛋清打散炒制,加入新鲜的河虾仁和藕片,大火快炒保持鸡蛋的鲜嫩,河虾仁和藕片的爽脆度。这道菜是我的拿手菜之一。”来自展丰村的王晓英一边介绍一边做着菜。南鹿村的沈金珠从事乡村厨师工作已有10年,现场一道红烧走油肉勾起了大家的食欲。

  随着一道道色香俱佳的菜肴出锅,场内气氛热烈,经过评委裁定:根据选手的时间掌握、操作规范、菜品搭配、创意设计和菜品的色、香、味、意、形、养进行评价打分。食材的新鲜度、个人卫生、操作习惯、餐具表面清洁度、熟食品的中心温度是评判的重点,这也真实折射出日常办酒操作过程中影响食品安全的主要隐患,评委也一一作了记录考核。

  据介绍,通过比赛等活动形式不仅可以提升乡村厨师的厨艺水平,更能增强乡村厨师的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推进乡村聚餐健康持续发展。同时,此次竞赛使在场的乡村厨师、食品安全协管员也接受了一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曹宇杰 张建英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