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与上海全面实现医保实时结算“一卡通”
 2018年10月18日 15:01:57 嘉善新闻网
  

  日前,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就医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正式开通,包括上海华山医院、中山医院、瑞金医院等在内的“三省一市”首批40家医院纳入结算范围,这也意味着,我县与上海医保实时结算“一卡通”已全面实现,继去年实现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后,门诊医疗费也能在上述医院直接刷卡结算,而上海的参保人员到我县医院刷卡结算门诊医疗费用也同样很方便。

  徐先生是上海的参保人员,退休后居住在嘉善,以前,在嘉善看病,他要自己先垫付费用,再回上海那边报销,现在就不用这么麻烦了。

  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日前在上海签订合作协议,宣布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就医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正式开通,今年9月28日起,像徐先生这样在上海参保到嘉善就医的,或者嘉善市民到上海就医的,都可以按照转诊就医备案和分级诊疗的规定,在相应的试点医院门诊就医后直接用医保实时结算。

  据统计,从9月28日到现在,我县参保人员到上海医院门诊直接结算有150人次,上海参保人员到我县医院门诊直接结算有18人次。那么,我县市民去上海就医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县社会保障管理中心主任邹萍介绍,首先要进行备案,参保人员要先选定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然后到县人力社保局办个备案手续,或者电话备案都可以,备案完成以后,参保人员持有效的社会保障市民卡,到上海联网的医院就可以刷卡结算。第二是在报销的待遇方面,嘉善目前按照就医地的目录进行管理,按照参保地的待遇进行报销,也就是说嘉善的参保人员,到上海就医的,使用的是上海的医保目录进行结算,报销待遇是按照嘉善报销待遇比例进行结算。也就是说,如果嘉善市民去上海就医,哪些能报销要根据上海那边的规定,而报销比例的多少则根据嘉善的规定来执行。

  据统计,我县每年约有近5000名参保人员在全国各省异地住院就医,在上海的异地住院就医人员就有4000多人,占省外异地就医的绝大部分。此次与上海实现医保实时结算“一卡通”,标志着我县接轨上海再次取得重要成果。

  【嘉善县人力社保局转诊备案电话:0573—84124940】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秦欢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