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西塘一企业因涉嫌非法凿井取水被调查
 2018年10月18日 15:01:57 嘉善新闻网
  

  用水要取之有道,私自开采取水就会被查处,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接到群众举报,说有人在西塘工业园区那边非法打井,于是,记者和执法人员一起前往现场进行了查看。

  当天,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县水利、环保等部门来到西塘工业园区内的这家企业进行查看,在厂区内,一处地方杂草纵生,还堆积了不少废旧的铁质器材,企业的工作人员都矢口否认这里有一口井。随后,执法人员发现,场地周围有井泵开关、水管、阀门等物品,通过进一步检查,企业相关负责人搬开了废旧器材,露出了被掩盖住的水井。

  执法人员通过实地调查取证及现场询问后了解到,这家企业主要生产防火板,由于生产过程中需要用到胶水,一般的自来水水质达不到他们的生产标准,于是,去年他们在这里开凿机井,直接取用地下水。

  经过初步调查,这家企业的打井行为未经执法部门审批许可,属于非法凿井,执法部门将依法对水井和取水设施予以填封,并对企业进行行政处罚。

  执法人员介绍,非法凿井会使地下水总量失衡,甚至会导致地面下沉。近年来,我县通过严厉打击非法取用地下水行为,已经很少发现有此类情况发生。如果有市民发现有企业非法凿井,可以向他们进行举报,举报热线:12345。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