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2018中国·嘉善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成功举行
 2018年10月19日 09:13:00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下午,2018中国·嘉善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善洽会”)在嘉善成功举行(见右图)。善洽会现场签约45个项目,总投资498亿元,赋能高质量县域发展。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参赞刘波,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潍康,荷兰坎贝拉市市长PeterOskam,嘉善县领导许晴、徐鸣阳、郑明、何全根等出席会议。

  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联系嘉善10周年之际,本次善洽会更显开放合作的国际气质。据了解,本次善洽会由中共嘉善县委、嘉善县人民政府与嘉善友好城市荷兰坎贝拉市政府共同主办,来自美国、德国、荷兰、新加坡和港台等国家和地区500多名海内外客商与会。

  近年来,嘉善坚守“接轨上海开放发展”战略思想,已同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贸易关系,与德国、荷兰合作建立现代产业园,超过10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嘉善,超过1000家外资企业扎根嘉善,连续16年跻身浙江省利用外资十强县(市),形成“小县大外资”的开放发展格局。

  胡潍康在致辞中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嘉善作为一个县域经济发展的典型,承担着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的神圣使命,这既是挑战更是不可一遇的历史机遇。相信这样的机遇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商机和资源,希望广大客商朋友能进一步加强与嘉善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嘉善价值也在本次善洽会签约的高质量项目中彰显。本次洽谈会共签约项目45个,涉及政府战略合作、共建平台、科创平台、现代农业、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科技人才等类型。45个项目总投资达498亿元,其中外资项目22个,总投资44亿美元;内资项目23个,总投资196亿元。引进超1亿美元外资项目8个、超10亿元内资项目6个。

  由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上海电器集团、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的上海电器智能科技产业项目,将在嘉善打造以智能仪器仪表为核心的高端产业集聚区。上海电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中在发言中谈及选择嘉善时说:“看中嘉善雄厚的工业基础、明显的区域资源优势、深度契合的产业规划、强有力的各级产业政策配套、优秀的政府作风和营商环境等多种因素。”

  嘉善接轨上海也在政务层面深化。会上,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与嘉善县人民政府签订联动发展战略合作项目,充分依托上海虹桥商务区独特优势,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发展,双方将在规划对接、改革联动、创新协同、设施互通、公共服务、市场开放等方面加强全方位合作,协同推动嘉善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许晴在致辞中表示,嘉善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和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打造“特富美安”新县域,构筑更好的合作平台、拓展更大的开放市场、提供更优的营商服务、创造更佳的居住环境,为海内外客商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丁珩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