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爱心同盟服务中心在行动
 2018年10月22日 09:07:45 嘉善新闻网
  

  近日,惠民街道大通村的小钱搬进了新房间:新配的书桌,全新的床铺,新的门窗和吊顶,还重新隔出空间有了浴室,粉刷后的房间焕然一新。她是今年民政局推出的“暖巢行动”受益者之一。这次活动,也让嘉善的一个民间组织——嘉善爱心同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爱心同盟”)从幕后走到了台前。这次,他们主动认领了20家“暖巢行动”改造,并参与设计、选材、装修,出钱又出力,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这个成立两年多的社会组织,由一群建材商户自发组建而成。从最初的7家商户到现在22家,他们走进社会养老服务中心、资助困难大学生、寻访抗日抗美老兵、点赞嘉善人鲜花送模范等,把志愿服务精神“擦”得闪亮,把“善文化”精髓“吃”得更透。“我们虽然大都是外地商人,但都热爱嘉善这个城市,愿意为‘善文化’的发扬和传承尽一份绵薄之力。”爱心同盟理事长胡盛余如是说。

  在此次“暖巢行动”中,爱心同盟看到小钱家的窗户玻璃碎了,为了帮助她勇敢与人交流,爱心同盟特别交代她一项“工作”,给了她钱让她自己去联系商家换玻璃。“这是一个锻炼的机会。她完成得很好,还把支出明细一一发给我们看。”胡盛余表示,家的改造只是一个开始,这些困难孩子大都内心自卑,不愿敞开心扉,以后会经常去看望这些孩子,关怀他们的生活,引导他们真正走出心理阴霾。

  “平时也不太过生日,没想到你们给我过,真好!”这是全县60多位道德模范、好人收到生日礼物都会说的一句话。而这份生日礼物就来自今年“点赞嘉善人鲜花送模范”活动,由县文明办组织,爱心同盟具体参与,在一年时间里遍访60多位嘉善道德模范、好人,在他们生日之际送上鲜花和祝福。目前,爱心同盟已经送出了20多份生日礼物。

  9月28日,“爱心同盟”5名志愿者带着鲜花、水果篮等礼物找到了县道德模范孙晓斐。这一天是她的生日,作为嘉善县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孙晓斐,除了从事临床一线工作之外,还是县健康教育讲师团讲师。当天,她忙着授课传播医学知识没顾得上生日。“这是我们的心意,祝你生日快乐!”当志愿者送上礼物,寿星笑得合不拢嘴:“我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了应该做的事,收到这样有意义的生日礼物,真是又开心又温馨。”

  爱心同盟执行会长周青军说,很多爱心人士捐钱捐物,他们想参与其中,体验做善事、行善行的快乐。“点赞嘉善人鲜花送模范”活动不仅让他们了解到道德模范的一个个鲜活事例,也提醒着他们时刻不要忘记诚信经营,这也是敬业爱岗的要求。

  “我们需要真正有善心的志愿者。”胡盛余表示,组织有会员准则,诚信经营是准入的前提条件,还专门有文员针对商户售后随机电话抽查,一旦发现会员单位有诚信问题,将取消资格。“本职工作都没有诚信,如何去行善?”胡盛余补充说道。

  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送上一束鲜花,只是礼遇关爱道德模范的一项内容,比这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树立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价值导向,激励更多嘉善人践行美德,弘扬文明,共同奔赴从善如流的道德征程,爱心接力棒无限传递,全城才会善意满满。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杨丽英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