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首座分类式中型垃圾中转站进入试运行
 2018年10月24日 09:06:31 嘉善新闻网
  

  我县首座分类式中型垃圾中转站——位于站前路南侧、气象局东侧的15号分类式垃圾中转站于近日进入试运行。该项目将于近期正式运行,将有效提升我县的垃圾处理能力、扩大城区的垃圾压缩和转运范围。近年来,我县通过改造、新建垃圾中转站等方式,推动生活垃圾收运改革,实现了垃圾收运效率和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的共赢局面。

  15号分类式垃圾中转站的特点,体现在机械化、智能化、可分类。据县环卫处工程科工作人员胡莹介绍,该垃圾中转站计划采用两台干湿分离的压缩设备和先进的操作系统,只需一名环卫工人就可操作全程。一台垃圾装运车进入中转站,称重系统根据车辆上贴的感应通行证自动感应进行称重并自动保存数据,驶入二楼倾倒区域倒入垃圾,车子驶出时再次自动称重。环卫工人在二楼操控室可根据设备影像看到场地所有情况,可用话筒对倾倒情况进行沟通。

  “该中转站属于新建项目,总占地面积52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总投资1300万元,站内建有一处垃圾中转站、一处环卫工人休息点和一座公厕。2016年12月正式开工,今年4月完成建筑体使用功能验收,9月完成垃圾压缩设备安装。”胡莹介绍,该中转站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提升区域内的垃圾处理能力。

  15号分类式垃圾中转站仅仅是我县生活垃圾收运改革的一个篇章。近年来,我县垃圾中转站的改造步伐不断加快。“县城区部分垃圾中转站经多年使用,建筑体日益陈旧,垃圾压缩设施磨损日趋严重,经常发生设备故障停用等突发情况,影响日常使用功能,无法满足城市发展需求,有必要进行升级改建。”胡莹说。

  根据改造计划,1号和5号垃圾中转站列入今年的改造计划,目前5号垃圾中转站已经完成了改造,1号垃圾中转站正在施工,预计年底投入试运行。7号和9号垃圾中转站将于明年启动改造升级。改造后的垃圾中转站在软硬件方面均将实现升级,进一步提升垃圾收运效率和规模,扩大转运站服务范围。

  今年7月,县城区首座分体式垃圾中转站——环东路5号分体式垃圾中转站经过改造后启用,该站采用先进的水平式压缩方式,压缩转运能力增强,设计日处理能力从原先的50吨提升至120吨。建有两个卸料台,配有水平式垃圾压缩设备两台、箱体3只、专用勾臂车1辆,可同时满足两台垃圾压缩车同步倾卸、同步压缩。

  “以往我们的垃圾中转站都是小型中转站,15号分类式垃圾中转站是我县首座中型中转站。目前,我们采用的是中型中转站集中转运和小型转运站分散转运相结合的转运方式,远期向中型转运站集中转运为主进行转变。”胡莹介绍,结合垃圾中转站的改造升级工作,最终实现生活垃圾转运、生态环境保护、居民生活环境多赢的局面。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冯维佳 郁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