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彩色水稻扮靓“美丽乡村”
 2018年10月24日 09:06:31 嘉善新闻网
  

  日前,在大云镇缪家村丰乐农技服务专业合作社的承包田内,“粉、白、紫、黄、绿”五色水稻,让50亩稻田显得与众不同。“这里的水稻就像一幅画,我们经常过来拍照,周边还有鲜花和向日葵,景色真是太美了。”一位正在拍照的游客陈小姐告诉记者,“五色水稻呈条状,如彩虹般的覆盖在农田上,令人赏心悦目。”

  据悉,这样的彩色稻在我县干窑、大云均有出现,这些用彩色水稻种出来的乡村美图为这个秋日带来了别样的风景。

  采访当天,虽是阴天,但五彩稻田还是吸引了不少游客。站在云蝶路上往西望去,水稻田里,一条条粉白相间、紫绿相间等的美景映入眼帘,游客们既好奇又感叹。很多游客拿出相机、手机,把美景拍下来。

  “我们通过全域土地整治后,将农户手中闲散土地集中起来。这里原本种植的是常规水稻,考虑到这块区域位于大云景观带,由此,为了增加美感,我们今年特意从省农科院引进了五彩水稻种子,没想到效果这么好,特别受游客欢迎。”该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绿色是常规水稻,和常规水稻不同的是,这粉、白、紫、黄四种颜色是新品种彩稻,每一种稻的稻叶颜色都比较鲜艳,和其他颜色的水稻色差很明显。而这就是他们“绘就”稻田画的原理。

  对于彩稻的产量,以及彩稻能否食用,口感如何等问题,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种植,目前也还不是太清楚。“我们种这个五彩水稻,主要是为了能将旅游观光与稻作文化、文化创意等有机结合起来,让游客既可以享受乐趣,又能深度体验学习农业知识。”工作人员说。

  日前,干窑镇范东村粮食生产功能区内,占地半亩,图案为“范东”的彩色稻田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观赏。“图案利用浅和深两种颜色的水稻组合而成,在田间观赏时颜色对比明显,图案制作精美,形象鲜活,极具观赏价值。”范东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稻田可吸引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摄影采风等,大大丰富了干窑镇休闲观光农业与乡村旅游的资源。”现在,干窑镇长丰村的五彩稻田已经陆续收割,县农技专家表示,会对五彩水稻进行测产和营养成分的检测。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者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