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干窑镇为民解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2018年10月24日 09:06:31 嘉善新闻网
  

  “道路终于修好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草莓被颠坏了啊!”看着曾经坑坑洼洼的村道焕然一新,变成了平整宽敞的水泥路,郎家浜的草莓种植户们忍不住欣慰地感叹道。干窑镇范泾村此次通过大走访活动,征集村民诉求,为村民排忧解难,既修整了坑洼不平的村道,也浇筑了一条通向村民的心路。

  范泾村草莓园到郎家浜自然村有一条村道,是郎家浜自然村村民出行往来的必经之路,路道比较窄,两侧都是田地,只够一辆汽车进出。由于多年没有修缮,昔日的道路如今变得坑坑洼洼、高低不平,而郎家浜自然村的村民大多数是草莓种植户,草莓需要运出来出售必须经过此路,由于道路的不平整,村民在运输草莓时经常会被颠坏,卖不好价钱。

  范泾村走访宣讲小组了解到该情况后,马上向村里反馈了村民的诉求。村里非常重视,立即召开班子会议商讨修路方案,打算不但要加宽修缮该条道路,还要将整个自然村内较破旧的道路全部修缮,方便种植户出行。经过一段时间的维修,郎家浜草莓种植户心中的大问题得到了解决。如今草莓还未上市,自然村的道路都变得平整畅通,村民们在运输草莓时不用再担惊受怕、小心翼翼了。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自“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开展以来,干窑镇认真搜集整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建议并积极开展工作,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前不久,南宙村走访组一行来到古溇浜,听到了村民老吴反映的问题。原来,自从去年年底全村主要道路亮起路灯后,每天晚饭后沿公路散步是村民们必做的事情。但是外面大路有路灯,每次散步回家后,走到小路上,就又一片漆黑了,而且古溇浜的村民都有养狗的习惯,走在乌漆嘛黑的小路上,冷不丁地窜出一条狗来,年纪大了也经不起惊吓,希望村里能帮古溇浜沿线也通一下路灯。

  走访组回村后就当天收集到的问题开展讨论,考虑到村民夜间出行的实际问题,最后决定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每隔20米左右安装1盏路灯。“现在,路灯已经安装好了,晚上散步回家也更放心了。”老吴特地赶到村里感谢走访宣讲组。

  除了走村入户为民解忧,干窑镇走访组还进企业,了解企业主的发展难题。近日,干窑镇镇长助理宣吉鑫走访了浙江华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由于产能不足导致目前产值不足,需要进一步融资,来购买设备扩大产能。

  针对这一问题,宣吉鑫向镇主要领导汇报,积极利用手头资源,帮助华显联系风投公司前来考察。风投公司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后,对华显的项目很感兴趣,对公司的市场前景、技术能力很有信心,当场表示立即向总部汇报相关情况,积极争取。目前,投资公司已经和华显有了进一步的沟通,资金方面基本敲定。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葛倩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