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外卖里吃出口罩 经协商消费者获赔1000元
 2018年10月24日 16:34:05 嘉善新闻网
  

  外卖里吃出一只口罩,这样的事真是夸张,市民孙先生日前就经历了这样的遭遇。

  从孙先生提供的照片中记者看到,在一份外卖中,有一只沾满调料的口罩。孙先生说,买这份外卖花了25元,自己也是这家店的老顾客了,碰到这样的事情很气愤,之后他也找到了店家讨说法,对方说,只能五倍赔偿,对此,自己不满意,而且店家负责人也没有出面给他一个解释和道歉。

  孙先生说,之后在微信聊天中店家负责人表示,这是由于员工失误造成的。随后,记者也找到了这家餐厅,店长给出了处理意见,开除这位员工,赔偿给孙先生1000元钱,对此,孙先生表示接受。

  那么,消费者在遇到就餐吃出苍蝇、口罩这类事情后,该如何维权?记者也咨询了县消保委。县消保委秘书长费建忠说,如果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第一就是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如果没有身体不适的,可以先跟经营者协商,协商不成的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费建忠表示,《食品安全法》中有规定,如果是生产者生产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或者经营者销售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对消费者造成损失的,消费者可以在要求赔偿损失以外,要求货值金额的十倍赔偿,以及损失金额的三倍赔偿,如果不足1000元的可以要求赔1000元。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科科长叶庆忠表示,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接下去会加大对我县餐饮店的监管力度,提升消费者的就餐环境。叶庆忠也提醒市民,出门就餐最好要选择那些餐饮服务食品等级较高的餐饮店。

  编后话:食品安全这根弦时刻要绷紧,尤其是商家,一定要有足够的责任意识,小细节不到位,一点点小疏忽,可能就会对饭店的口碑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正所谓民以食为天,“食”字里面包含着一个良心的“良”字。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于君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