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原创新闻

罗星:三大抓手推进纪检信访工作
 2018年10月25日 09:08:33 嘉善新闻网
  

  近年以来,罗星街道将纪检信访与大信访有机结合,以三大抓手整体推进纪检信访工作,有效保障群众的合法利益,确保社会的稳定。

  一是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全面抓好排查化解。结合村(社区)组织换届,配强配齐了基层信访联络员。同时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排查,特别是针对征地拆迁、集体资产处置、扶贫领域等突出信访问题,联合稳控、及时处置,将大部分矛盾化解在当地。二是以机制完善为抓手,全面整合办案力量。做到部门联动、上下合力,完善领导签批信访件制度、信访件限期办结制度、办理情况反馈等制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全面提升办案质量。三是以科学研判为抓手,全面提升办案质量。抓好信访件梳理、分流、交办、督查等工作,对每一件来信来访量身制定调查方案,通过实地调查、走访群众、严格比照相关法律法规等措施,对涉及的情况进行核实和处理,掌握真实情况,提高一次性处理率,避免和减少重复信访量。截至今年10月份,街道办理信访举报11件,按期办结9件。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