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高速服务区“搭电”要收200多元!司机报警才脱身
 2018年10月25日 16:16:45 嘉善新闻网
  

  新居民张先生最近碰到了一件郁闷事,自己车子在高速服务区逗留的时候,电瓶没电了,于是去就近的汽修店找人搭个电,让汽车重新发动起来,但对方开出的价格让他实在是难以接受。

  张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开车从上海出发准备回老家安徽,在途径申嘉湖高速公路嘉善服务区时,因为疲惫,决定在这里睡一晚再走,没想到忘记拔车钥匙了,等到第二天早上要走的时候,发现车子电瓶没电发动不起来了。之后他去服务区的汽修店找电搭一下,问师傅搭电多少钱,说要260元,不能还价。

  对方的开价让张先生觉得是狮子大开口,因此他不打算找这家汽修店搭电了。当时边上有个做泥工的师傅是干活的本地人,张先生希望这位师傅帮忙搭一下电,自己给他买包烟,师傅说可以,没想到竟然被这家汽修店的员工阻止了,而且对方还提出要100元停车管理费。无奈之下,张先生只能报警求助。在民警的解围下,张先生的车子终于搭上了电。

  记者也找到了这家位于高速服务区内的汽修店,在店门口的价目表上看到列出了一些服务项目的价格,比如小轿车换备胎每只50元,补胎每只120元,价格都比一般的汽修店要贵不少,但是价目表上并没有给电瓶搭电这一项。

  记者也咨询了县发改局物价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国家对汽车修理费和服务费还没有明确规定,一般是由商家自行定价的,如果消费者不接受该价格的话可以拒绝消费。

  那汽修店方面这样的行为有没有涉嫌强迫交易呢?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对方表示,店家的行为还构不成强迫交易罪,因为强迫交易罪是指以暴力、威胁手段强买强卖商品,强迫他人提供服务或者强迫他人接受服务,情节严重的行为。只有符合以下几种情形才构成犯罪。第一种是造成人员轻伤,或者轻微伤二人以上的;第二种是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两千元以上不满一万元的;第三种是强迫交易三次以上不满十次,或者强迫三人以上不满十人交易的;第四种是强迫交易数额在一万元以上不满十万元,或者违法所得数额在两千元以上不满两万元的;第五种情况是强迫他人购买伪劣商品数额在五千元以上不满五万元的,违法所得在一千元以上不满一万元的等。

  编后话:虽然还没构成犯罪,但是汽修店给人的感觉像山大王,整个服务区里就我一家汽修店,就是这个价,不想修就别想走!对这样的店,相关部门真的应该好好查一查。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