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西塘冬桃上市成水果“新宠”
 2018年10月25日 16:16:45 嘉善新闻网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盛夏常见的黄桃、水蜜桃、油桃等喜热桃类水果已经踪迹难寻,现在市场上主要以苹果、橘子、柚子等时令水果为主。但在西塘镇东汇村,记者看到了农户在出售桃子,白里透红的果实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购买。“这是我从山东引进的冬桃,成熟期在10月中旬,正好赶上了本地黄桃、水蜜桃下市,‘错峰’能卖个好价钱。”位于东汇村唐家浜的永伟家庭农场负责人钱永伟介绍。

  “我们卖这种冬桃已经有两个星期了,因为冬桃脆甜,口感较好,前来购买的市民不少。”钱永伟说,今年,种植冬桃已是第四年。“去年第一年结果,产量并不高,今年是丰收年,20几亩冬桃每天能采摘几百斤,大部分走市场,小部分通过微信销售。”钱永伟说着,平湖新埭镇的许师傅驱车赶来购买冬桃。“前几天购买了一些桃子带回家,家人都觉得很好吃,于是我又特意从平湖开到西塘来买,今天买7公斤冬桃。”许师傅边说着边挑选着冬桃,“16元一公斤,这个价格跟之前我买的价格差不多,关键口感好,又是绿色产品,很放心。”许师傅笑着说。

  “我们的冬桃每年10月底开始上市,果期为一个多月,目前已经大量上市销售了,看果型大小和品质,每公斤价格在10元至16元之间。”钱永伟介绍,“基地内的冬桃是2015年开始种植,十月下旬果实开始成熟,成熟后果皮绿白色,果肉青白色,近核处红色,具有核小肉嫩、甘甜清脆的特点,口感特别好。”

  同是东汇村的嘉善悦华黄桃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在把刚刚采摘下来的冬桃进行分拣、装盒。这个种植基地里共有80亩冬桃,合作社负责人马金泉告诉记者,冬桃是他4年前从山东引进种植的,今年是第2年挂果,和他种植的黄桃相比,冬桃的挂果期要长3个月,所以在施肥、剪枝等管理上也更复杂,但冬桃的种植效益明显高于黄桃,目前每天都有2500多公斤的冬桃销往上海、杭州等地。

  据悉,西塘镇这几年积极引导农户种植新品种,不仅增加了效益,更能将种植业与旅游业相结合,带动乡村采摘游市场。“我们的目标是种出健康、有机、高品质冬桃,打造秋冬季的水果精品,今后我们会不断改进,把冬桃种得越来越营养健康。”马金泉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许洪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