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魏塘街道小东门社区将大走访落到实处
 2018年10月26日 09:06:31 嘉善新闻网
  

  在今年开展的大走访活动中,魏塘街道小东门社区共收集到社情民意60个,目前已经解决的有18个,正在解决的有42个,社区逐一将大走访了解到的情况落到实处,及时处理。

  镜头一:为独居老人送去温暖

  “刘阿姨,最近天转凉了,注意身体。”日前,记者跟随魏塘街道小东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姜明荣一起来到车站北路169弄8号楼的刘爱芳家。刘爱芳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后,非常感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70多岁的刘爱芳是独居老人,子女都在上海工作,由于生活不便,她想住县老年公寓。但由于老年公寓床位有限,她只能等,子女又不放心老人一个人在家,就委托社区领导近段时间以及入住老年公寓期间,如老人发生特殊情况,社区作为担保第一委托人全权代理,并通知子女及时赶到。“她这个情况是我们在开展大走访时得知的,考虑到她的特殊情况,我们帮忙联系了老年公寓,现在也经常来看望她。”小东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姜明荣说。

  镜头二:解决居民出行难

  最近这段时间,车站路集集小镇后面的停车场正在改造。据了解,此前在大走访期间,这个停车场也是居民反映诉求较多的。这个停车场与小寺弄小区就隔了一个围墙,平时小寺弄的住户从北门走,“这里虽然多了个停车场方便我们居民停车,但是很多外来车辆停放不规范,小区里的车出不去是常有的事情。”小寺弄的居民小张说。

  针对居民普遍反映的问题,作为第三网格牵头单位的县人大非常重视,联系了相关部门,最终停车场将进一步改造。

  镜头三:为居民解决装修垃圾 在大走访期间,小寺弄1号楼东4梯5楼有一户居民正在装修,把装修垃圾堆放在楼道里。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马上联系户主,并要求他把装修垃圾及时清理掉。在得知户主表示没有车辆清运后,社区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了专门清运渣土的车辆进行清运,并督促户主在3天内将建筑垃圾清运掉,还居民一个整洁、干净的楼道。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胡引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