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举办全县残疾人手工技艺培训班
 2018年10月26日 09:06:31 嘉善新闻网
  

  为丰富残疾人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残疾人技能水平,近日,县残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县残疾人手工技艺培训班,全县共有30多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请了专业的手工串珠老师授课,培训现场,授课老师为大家讲解串珠制作的整个技能过程及操作步骤和方法,用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语言从原材料的特点、制作基本方法和技巧、颜色搭配方面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学员们个个聚精会神地听着,根据老师的讲解,仔细揣摩,认真地做起来,选珠子、引线、串珠、捆扎,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围坐在一起,把手中的线灵巧地运用起来,做出属于自己的作品。“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能编出这么好看的东西。”拿着自己编织的串珠作品,一位肢体残疾人激动地说。

  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让残疾人感到生活的乐趣,锻炼了脑、眼、手的协调配合能力,同时也掌握了一门技术,为他们今后的自主创业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增强残疾人参与社会、独立生存的本领。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李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