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搬冰箱磕坏了门 消费者索赔遇难题
 2018年10月26日 15:08:44 嘉善新闻网
  

  市民方先生反映称,今年十月一日他在县城苏宁电器商场买了一台冰箱,不料,在安装搬运过程中出现了损坏。新冰箱刚买来没有用就要维修,心里自然不舒服,而且几次跟门店安装工沟通对方都推卸责任,不肯承担维修的钱,这让方先生很气愤。

  方先生说,他买的是一台双开门冰箱,价值3999元。冰箱门是钢化玻璃的,搬的时候也不知什么原因其中一扇门碎了。新冰箱的一扇门损坏了很影响美观,于是他只好花760元重新换了一扇冰箱门。他表示,既然东西是两人一起搬的,那么他只应该承担一半的换门费用,还有一半费用应该由那位工人承担。针对这个情况,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那位工人,对方表示问一下领导再说。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了安装工人口中的那位领导,对方表示,在搬运过程中对商品造成的损坏,员工是没有责任的。本来门要900多元了,已经优惠到700多元给换了。

  在记者的陪同下,方先生再次找到了该电器商场,一位销售人员表示,冰箱送货到家时会把原包装拆开,让顾客检查后再签收,如果发现问题可以退货或者重新换一台新的,而现在方先生的问题是签收时是完好的,之后在家里搬运的时候弄坏了,这种情况是不能申请退换货的。

  针对方先生遇到的情况,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对方表示,如果当时卖方明确表示冰箱由他们来安装,那么在他没有安装好以前的损失应该由卖方承担,如果卖方明确只负责送货到家,安装是额外服务或者额外付费的,那么跟谁建立了安装合同,造成的损失就由谁来承担。律师表示,在这件事情中,和方先生一起搬冰箱的工人应该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