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首届“大舜钮扣”杯创意大赛决赛在东华大学举办
 2018年10月29日 09:41:51 嘉善新闻网
  

  10月26日上午,由西塘镇与东华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大舜纽扣”杯创意大赛决赛在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办,来自西塘及东华大学的16支参赛团队,通过路演、答辩等形式进行了角逐。

  “当下市场上为数不多的荧光性纽扣采用的荧光涂层具有易脱落的缺点,而我通过在原材料阶段加入纳米级稀土与树脂高分子混合,生产的产品具有稳定的荧光性……”第一位选手带来的荧光纽扣的创意,瞬间吸引了评委的眼球。“在设计中有没有考虑成本因素?”“你认为产品的市场前景如何?”“与传统纽扣的生产工艺是否匹配?”……评委们抛出了一系列专业性的问题。据悉,此次的评委除了有在校的老师、政府的领导,还有不少是来自西塘的纽扣企业家,评委们从创新性、科技性、实用性三个角度进行了评判,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解压纽扣和智能纽扣门禁两个参赛作品获得了一等奖。东华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纽扣设计大赛的初衷是把学生文化创意的作品,转换成科技创新项目,并与企业家进行对接,实现科技成果转化。

  据介绍,东华大学是中国纺织方面最权威最好的大学之一,近年来,西塘镇与东华大学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不仅成立了纽扣研发产业中心,还合作举办了纽扣产业国际高峰论坛。“下一步,我们将做好对接,把活动中一些好的创意充分运用到纽扣的制造和设计过程中。”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水根说,接下来,他们还将与东华大学在培训、创意、大数据、“互联网+”、智能制造、环保、机械等方面,陆续开展紧密的合作,借助东华大学强大科研实力,助推纽扣产业的转型升级。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