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别样小城镇】丁栅:凝聚水乡记忆 乘风破浪再次起航
 2018年10月31日 15:59:00 嘉善新闻网
  

  姚庄镇丁栅老集镇,经过小城镇综合整治,满载着水乡记忆的集镇正破茧成蝶。

  在丁栅社区居委会门前一街之隔的地方,由数个集装箱为主体构成的建筑让人眼前一亮,时光展厅、善城驿站、老街茶馆、百姓广场一同构成了丁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之一——丁栅记忆馆。而在整治之前,这里还是一些危旧老楼。

  当初破败的老旧楼房换成了独具特色的记忆馆,白墙黛瓦的建筑,根深叶茂的青藤,吸引了不少人在这里驻足、拍照。整个记忆馆保留了原有的古镇特色和风貌,时光展厅里的粮票、布票、煤油灯等老物件也在不断勾起人们的回忆。

  在古色古香的记忆馆东侧,丁栅的老街、幽深的弄堂依旧静静地在那里,2017年,韩寒导演的《乘风破浪》就在这里取景,在电影里,丁栅的小巷青苔、旧楼石桥,如今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又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丁栅的老街主要由北大街、西大街和河东街组成,在这次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不仅保留了老街上的一些电影场景,同时又结合丁栅老街原有的深厚文化,让老街迎来了新的春天。姚庄镇宣传干事曹宇杰介绍,也希望丁栅借此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能够乘风破浪再次启航。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秦欢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