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世界勤俭日 倡导新风尚
 2018年10月31日 15:59:40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世界勤俭日,这最早是在1924年举办的第一届国际储蓄银行大会上由一位意大利教授提出并最终于2006年由联合国确立的。该节日的确立旨在号召人们勤俭节约以共同应对日益严重的资源危机,进而促进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而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代代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物质生活比较富足的今天,很多百姓还是保持着勤俭节约的习惯。上午,记者来到县城一家农贸市场里看到,来买菜的市民中有不少人都带着环保袋。不少市民也分享了自己生活中的勤俭小妙招。

  其实,只要有心,在生活中就能节约不少资源,但是平时也能看到一些浪费资源的现象,以公共场合来说,卫生间里水龙头不拧紧的现象、办公室里电脑不关、空调24小时工作的现象也都很常见。但是勤俭节约也要分情况,比如,有的老年人因为节省,喜欢吃隔夜的剩菜剩饭,夏季高温天里大汗淋漓,不舍得开空调,殊不知这样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勤俭节约也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这里倡导的是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的是奢侈浪费和不合理的消费方式。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