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原创新闻

乡村厨师持证上岗,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添保障
 2018年11月01日 10:15:32 嘉善新闻网
  

  近日,凭大云镇乡村厨师上岗证可以免费进行健康证体检这一消息在大云的乡村厨师中间传开。原来大云镇为了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的风险防控和基层餐饮食品安全工作,对全镇乡村厨师实行上岗证管理。10月23日,大云镇开展乡村厨师食品安全培训,镇食安办工作人员、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及乡村厨师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上,播放了《嘉善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镇食安办工作人员讲解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常识、食物中毒的常见原因、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置等内容,并对农村聚餐食品安全管理要求、加工制作的卫生要求、农村厨师的个人卫生要求、食品污染疾病知识、食物中毒的预防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详细地讲解了农村集体聚餐的申报备案和指导流程。 同时,乡村厨师的上岗证管理也在本次培训上提出,凡是大云户籍,从事农村聚餐的乡村厨师,按要求在镇食安办进行备案登记,并且参加乡村厨师培训两次以上,就可以获得大云镇乡村厨师上岗证,凭上岗证即可到大云卫生院进行免费健康证体检。此举提升了大云镇乡村厨师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从业人员健康证的持证率,有效加强了农村集体聚餐的风险防控和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了全镇百姓的食品安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戴悦悦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